兰花咖椰糕



那天看了Eileen的分享后,忍不住立刻漏夜泡糯米。

加上家里有包装椰浆,也一并漏夜完成。

晚上一个人煮着咖椰,飘来一阵阵的香味,

搞到我忍不住又是漏夜跑出去买面包。

原来这晚的漏夜我做了很多东西,包括晚上偷吃 。。。面包。哈哈哈!


第2天7早8早送了两个瓜去学校回来我就赶快开工蒸糯米。

第一次泡兰花汁,原来出来的颜色是那么漂亮的。

我喜欢漂亮的天空蓝,感觉很安静,很舒服。






6寸的模型原来可以切出大概18片的兰花糕,

很足够我与家人和学校的antie们分享。

要谢谢JoceliceEileen分享了那么棒的兰花糕食谱,

还有Sonia的焦糖咖椰,食谱参考了Eileen的中文版。

兰花糕 (食谱Copy自Eileen)

材料:
500g 糯米(洗净,浸泡隔夜)
350g 椰浆
1tsp 盐
4片 香兰叶(洗净,打结)
25朵 兰花花瓣 (加入50ML热水)

做法:
1)将糯米沥干水分,并加入椰浆及盐搅匀,倒入蒸盘,放入香兰叶,用中大火蒸约45分钟至熟。
2)取出1/3的糯米饭加入蓝色素拌匀,再随意拌入白糯米饭里。
3)在方模里铺上烫软(抹干)的香蕉叶,把拌好的蓝白糯米饭倒入。
4)用力把糯米饭压紧,也可铺上香蕉叶,用硬物压至结实,待凉,切片享用。



焦糖咖椰

材料:
3个 A蛋(搅散,也可用一个鸭蛋来取代)
240g 细砂糖
350g 椰浆
2片 香兰叶(洗净,打结)

做法:
1)将150g细砂糖与椰浆混合,用搅拌器拌至糖溶。
2)把蛋加入,搅拌均匀,备用。
3)将剩余的细砂糖倒入小锅里,用中小火煮至金黄色糖浆,再倒入做法2)里。
4)以隔水法,用小火不停的搅拌至喜欢的浓稠程度即可(约45分钟)。



29 条评论:

  1. 噢,好梦幻的照片!!
    我喜欢那兰兰的糯米饭,赞喔

    回复删除
  2. 你的焦糖咖椰煮得很滑咯!
    蓝花糕也很美,让我想到我还有一包蓝花在厨里冬眠呢,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我的咖椰还是差一点点,看来下次还是要再煮久一点点。

      删除
  3. Tracy..
    好梦幻的照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觉蓝色必须要梦幻的,所以就弄梦幻一点咯。谢谢你喜欢。

      删除
  4. 我的蓝花依然躺在橱柜里~~
    今天的照片好美丽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收藏了,是时候拿出来了。

      删除
  5. 噢!这个我超想做的。
    但,我没有兰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需要我帮你吗?我这里还有点。联络我。

      删除
  6. 颜色非常艳丽。很赞。
    那就惩罚你请我吃两片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可以惩罚那么少,至少帮我吃4片才可以哦!哇咔咔咔~

      删除
  7. 真的很棒哦!两样都是我喜欢的,早知道我今天就赶快跑来你家吃早餐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放心,吃了你家的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我家,所以我已经保留了一点给你咯。哈哈哈!

      删除
  8. 很美叻!
    我的娘惹蓝花糕还买出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做了?味道是不是很棒哦?呵呵呵!

      删除
  9. 很美的糕点,很美的照片!
    今天我来迟了,不知还有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拿这个和你交换你家的kuih,ok?

      删除
  10. 好漂亮的糕点呢,看了就想吃 :)

    回复删除
  11. Tracy, 那天看到已經很喜歡,現在看了大張的照片更是不得了。很喜歡這自然的藍色,恨死隔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恨啦,等你回来我弄你你吃好不好?

      删除
  12. 好好看的兰色,还有那个kaya我好想要带走一瓶,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不嫌弃的,我今天还有煮多了几瓶哦!

      删除
  13. Interesting recipes, good pictures, very tasty resemble the Mediterranean cuisine which we do in Spain.
    We invite you to visit my blog from Spain, with traditional recipes from the State of
    Valencia.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This week " traditional Valencia pumpkin fritters " and the coming week " (Mona de Pascua) traditional Easter bread " going to lose?
    In my blog you can find a translator to your language

    I invite you to place the code html in your blog to have direct access with the news of Valenciagastronomic

    过来看一看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回复删除
  14. 请问那里可以买到兰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是朋友给的,有些烘培店也应该会有。

      删除
  15. 照片变得很美咯。。。。。我喜欢!!
    kaya还有兰花糕也做的很好。。。。。我更喜欢!!哈哈!!

    回复删除
  16. 有时候有木照片自然有心机拍,没有木拍什么也没有心机。哈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