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泰式芒果沙律 mango Kelabu



常听别人说老人家才会早睡觉,不知道何时我也变成了老人家,

不到10.30pm我已经和周公的孩子去拍拖了。

我喜欢这样每天早睡觉,至少不会再害怕晚上失眠。

这个食谱收着很久,就是懒惰不肯动手。

终于看到姜花,而且要多东西全在同一挡口出现,

好吧,这次真的不得不开工咯!

完成之后,小瓜才提醒了我一句,“妈咪,怎么没有发红辣椒?

放了颜色会漂亮很多哦!”

是的,下次我会放点辣椒丝,看起来就更加鲜艳。

谢谢娘子的分享!


材料

芒果 ~2个 (大 )

小葱头 ~120g (我放80g)

小辣椒 ~ 3条 (我放了6条 )

干虾米 ~ 80g

姜花 ~1朵


调味料 :

细砂糖 ~1汤匙

鱼露 ~ 1/2汤匙

酸柑 ~ 4粒(榨汁)



做法 :

1.葱头仔切片,小辣椒,姜花全部切成小片。

2.所有调味料放如一个碗里搅拌均匀待用。

3.虾米浸泡水,洗干净沥干,用油爆香。

4.芒果去皮,切成丝。

5.全部材料混合一起,倒入调味料,搅拌均匀便可食用。

21 条评论:

  1. 最近我很难买到生的芒果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是芒果季节,通常都是卖熟那种,所以生的真的很难买到。

      删除
  2. 看了直吞口水的开胃菜。。好吃也。。加些红罗卜丝应该也很不错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红萝卜丝又是一个新提议,下次我一定要是下。谢谢分享!

      删除
  3. 我好想吃泰国芒果,等多几个月我就能吃到。
    所以先吃的。O(∩_∩)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等到年尾大瓜考完UPSR才可以去吃哦。。。5555.。。

      删除
  4. 我好想吃泰国芒果,等多几个月我就能吃到。
    所以先吃的。O(∩_∩)O

    回复删除
  5. 酸酸甜甜,适合减肥中的~~~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我觉得不错,如果有胃病吃的多也是不会哦!

      删除
  6. 这道开胃的沙律,我也吃!^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不错,尤其是那个虾米,我喜欢!

      删除
  7. 早睡很好啊!
    这道沙沙律,我也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哦!呵呵呵~

      删除
  8. 很开胃的这个,我要我要!!!!

    回复删除
  9. 回复
    1. 是非常开胃哦,我今天买到芒果的话我还是会做哦!

      删除
  10. 我喜欢这样的开胃菜,可以一吃个不停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天我自己一个人吃了一碗哦!呵呵呵~

      删除
  11. 这个靓啊!
    酸酸甜甜,脆脆香香,
    叫人欲罢不能!

    回复删除
  12. Tracy,
    我也爱吃kerabu mango。
    我通常会洒上一点炸香的虾米。。好吃!
    mui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