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凉好滋味 ~ 焦糖南瓜布丁

南瓜季节又来了,便宜到笑 ,1kg ~RM0.99。

我喜欢南瓜,南瓜只要随手变一变就可以变出很多好料。

可惜我变来变去都是那几样。

这次变了冰冰凉凉很滋味的布丁,吃下去身体的热气统统都退去。



我喜欢吃甜品,吃了甜品人也会开心点,所有的烦恼也统统去除。

简单的食谱当然也有简单的做法,不需要吉利丁,也不需要冰镇,

30分钟就有好料吃到。


我喜欢焦糖,也喜欢焦糖的味道,焦糖配布丁,绝对是绝配!


南瓜焦糖布丁
材料 :

南瓜 ~ 180g

鸡蛋 ~ 1颗

糖 ~ 50g

鲜奶~ 100g

动物性奶油 ~ 100g

做法 :

1.南瓜去皮,切小丁蒸熟压成泥,待用。

2.鸡蛋 和糖搅拌至糖溶化,加入鲜奶和动物性奶油搅拌均匀。

3.把南瓜泥加入到混合物里搅拌均匀。

4.倒入布丁杯,以隔水蒸烤方式以160‘C烘烤30分钟。

5.完成后待凉,焦糖液冷却后倒在布丁上面,放入冰箱冷藏至少5小时即可享用。


焦糖液:

幼糖 ~ 60g

水 ~ 15g

热水 ~40g

做法:

.幼糖加入水15g,小火煮到颜色呈咖啡颜色,熄火待2-3分钟,倒入热水,

成为流动性焦糖液。

34 条评论:

  1. 如果没有烤箱,可以用蒸的方式吗?

    回复删除
  2. 家里有南瓜
    不过还是熬粥吃掉算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南瓜真的可以变很多东西,只是看自己怎样变而已。

      删除
  3. 我也爱南瓜,这南瓜的确是可以变出很多的东西了,也可变灰姑娘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你应该不是那个灰姑娘吧?哈哈哈!

      删除
  4. 从没试过将南瓜做成甜品,想象不到它的好滋味咧!
    邮寄一瓶过来尝尝行吗?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邮寄啦,直接送到你的家门如何?呵呵呵~

      删除
  5. 我还没试过用南瓜做布丁,等有空一定会试试看!

    回复删除
  6. 我喜欢你的杯子,是玻璃还是朔料?
    你有卖吗?
    在买到杯子之前,先吃你家一杯,O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玻璃的,左手那个粘纸上我自己粘上去的,第2个就是一件有Kitty头的。
      我没有卖,但我有在淘宝订购到,你要的话,我可以让几个给你。

      删除
  7. 记得留一罐给我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reserve给你了,快点来我家。

      删除
  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9. 好吸引人的一道甜品!焦糖液會過甜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焦糖也是糖煮出来的,当然会甜,如果你不喜欢的话,也可以不用放。

      删除
  10. 拿南瓜来当甜品还没有尝试过哦,是什么口感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水来蒸烤的布丁是软绵绵的。

      删除
  11. 我喜欢南瓜,可是只会拿来炒...
    这个甜品色泽美美。。。诱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你可以把南瓜变成多样化了。呵呵呵 ~

      删除
  12. 我真有口福,吃到那么好吃的南瓜布丁。。喜欢上层的蕉糖,很赞。。谢谢你哦。。食谱我也带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最Lucky,可以吃到。
      我也很喜欢那层焦糖,配在一起真的很棒!

      删除
  13. 1kg ~RM0.99?好便宜耶!
    这个不怕热气,真好!我要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看到朋友,赶快Lap几个,不怕到时打到来没有的吃。哈哈哈!

      删除
  14. 南瓜做成布丁,我也没试过,有机会我会try,先请我一杯,嘻嘻!

    回复删除
  15. 我也要買這個瓶子來試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瓶子我有售卖,要点话可以联络我。

      删除
  16. 请问那个装布丁的瓶子哪里可以买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售卖,要的话可以联络我。

      删除
  17. 请问那个瓶子什么地方可以买到?

    回复删除
  18. 请问什么是动物性奶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