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煎饼


有时候煮饭蛮是一件头疼的事件。

有时候煮到根本不知道要煮什么,蛮伤脑筋。

家里还有大半个南瓜,小瓜除了吃南瓜米粉之外,

其他有关南瓜的,他都一概拒绝。

最近他参加了篮球队,为了让他肯吃这菜,

我就逗他说:“你不吃南瓜,进篮球队也没有用啦!跑也跑不动。”

“你先试下吃一点点,不好吃你才不要吃啦。”

结果,他爱上了这南瓜煎饼,还告诉大瓜不要吃完,他喜欢吃哦!

看来我的计划终于都成功了!哈哈哈~




南瓜煎饼

材料:

南瓜 ~150g

中筋面粉 ~ 100g

水 ~175ML

盐 ~ 1 /2 小匙

做法:

1.南瓜去皮后切丝,撒1小匙盐混合,静待10分钟。

2.过筛后的中筋面粉,剩余的盐,水放入容器里,以打蛋器搅拌。

3.把南瓜倒入已搅拌的面粉糊里.。

4.一点点的油,将适量的面糊倒入平底锅内,两面煎至金黄色。




9 条评论:

  1. 颜色很漂亮,待星期日可以做成早餐吃^^
    如果你的孩子爱吃日式咖哩饭,你不妨把南瓜加进去煮,味道很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加入咖哩杂菜里面吗?我相信味道一个也不错。

      删除
  2. 这道营养又简易的食谱我也要列入菜单里。
    谢谢分享咯^^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以前看了一出台剧后(忘了剧名啦,有阿万师的)就喜欢kim gua bi hoon(南瓜米粉)啦。我也常常煎这南瓜煎饼,不过我有加蛋的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加了鸡蛋味道是不是很赞?看来我也要试下咯!
      谢谢分享!

      删除
  4. 煮菜啊!我更怕,不懂煮什么,很烦呢!
    这道南瓜饼不错。。吃一口哦!

    回复删除
  5. 嗯,的确
    有时候想破头才想到要煮什么

    回复删除
  6. 我今早就是想不到要煮什麼所以去買了沒有味精的冷凍點心回來,因為我的燒賣吃完了!喜歡妳今天上的南瓜煎餅,吃了南瓜,沒poo poo問題咯, 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