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豆浆



早上大瓜忽然说肚子痛,我说是不是逃避去读书?

我知道没有这个可能,因为他不是逃避现实的人。

带他去看医生,医生说他的尿管有细菌感染,严重发炎。

必须吃一星期的药和多喝水排尿。

我在想,现在的学校不会整天给小朋友们上小号,那么怎样可以多喝水排尿?

无论怎样,我还是得必须给他多喝水,多排尿解决发炎这个问题。

南瓜又大便宜了,买了两粒,还有剩下黄豆,就一起来个南瓜豆浆。

南瓜本身已经带有甜,所以豆浆里不需要怎样多加糖。

南瓜豆浆

材料:

黄豆 ~ 80g

南瓜 ~60g (切小片 )

清水 ~ 1500ML

砂糖 ~50g (适量)

做法 :

1.黄豆洗干净,浸泡一晚,隔天清洗去除外壳,沥干。

2.南瓜,黄豆,1500ML清水倒入果汁机里搅打。

3.用干净的布袋,挤出豆浆。

4.用中火,边煮边搅拌,必须煮至滚,滚后加入适量的糖。

甜度依个人所需。

温馨提醒:

1.煮豆浆时必须要边煮边搅拌,以避免煮焦。

2.豆浆必须要煮至滚,因为未煮熟的豆浆含有毒素,造成对人体伤害,
所以必须煮滚。





20 条评论:

  1. Tracy, 如果可以找到蔓越莓汁的话,冲水给他喝(像Ribena那样的), 因为蔓越莓的功能就是帮助慰缓尿道炎,帮助杀尿道附近的细菌。我在冬天时都会服蔓越莓的药丸,预防尿道炎。蔓越莓浓汁不是新鲜的汁,像一班的果汁那样,在超级市场有的卖,我在马来西亚有看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蔓越莓果汁我只买到普通的而已,要冲水的就不曾看过,都是一样的东西吗?

      删除
  2. 新口味哦。很营养的哦。你要好好保重哦。老公在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ok啦,今天哥哥好了很多,很努力的拍尿。
      他上个星期回去了。

      删除
  3. 现在的学校真的不知搞什么鬼!
    我女儿的老师也是, 上一号还要拿卡的,只有一张而已!
    有时要去一号,老师都不给的,不知要忍到几时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你的是小学还是幼儿班?
      这些问题通常都会出现在小学比较多,
      所以我两个孩子都面对这样的问题(尿管发炎 )。

      删除
  4. 噢!才知道tracy你平时是自己在照顾孩子吖。。。
    老公在外地做工的啊,辛苦了~
    这杯饮料颜色很美,有听过妈妈说过男儿比女儿较难养,原来是真的。。我帮不上忙,精神上给你鼓励,okok? 顺便请我一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谢谢你为我鼓励。
      虽然一个人照顾两个小朋友是比较累一点,
      但我还是得继续加油努力下去。
      请你喝两杯也没有问题哦!

      删除
  5. 我儿子现在幼儿园,他们老师也是这样小朋友喝多水自然会想尿尿,可是他们老师却不给,有一次我儿子就是忍不住尿出来。然后我就去学校理论。其是男孩没有女孩那么会忍尿。
    有时候煲一些好像班兰叶可是它是紫色给小孩喝,它是洗尿道。
    我也要一杯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我在想,小朋友不可以去小号,一直忍尿,他们怎样会集中精神上课叻?况且他们已经是小学生,怎么也不会整天想去玩水呱?而已尿管发炎医不好的话,也会影响到腰子哦!

      删除
  6. 加油哦,虽然帮不上忙,精神上为你打气:》
    豆浆的颜色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打气,小朋友吃了药应该会很快好。
      谢谢你哦!

      删除
  7. Tracy, 我也是过来给加油打气的! 希望小孩快点好起来咯!
    南瓜豆浆好美,够健康^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来为小朋友打气哦!
      感恩!

      删除
  8. 回复
    1. 这是一个有营养又健康的饮品哦!

      删除
  9. 很健康的豆浆,我要一杯。。tracy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杯够你喝吗?不够我还可以弄啊!呵呵呵~

      删除
  10. 加油~
    很健康的豆浆!我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喜欢,我还会上更加多豆浆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