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n Kuih Kosui

昨天下午忽然间呕到7彩,吓坏两个孩子。

孩子立刻陪我看医生,医生说我轻微食物中毒,所以导致吐呕。

想想下才记起接近下午3点钟因为感觉有点饿,就买了差不多要收档的杂饭,

应该是吃了杂饭而导致食物中毒。

吐过了,吃了药,休息了,加上今早还是有去公园进行减赘肉运动,

出了身汗,人也感觉舒服很多了。



朋友之前给我的班兰叶子我统统拿去绞汁收在冰厨,

要用到时候随时随地都可以用。

之前做过了椰糖的,感觉很好吃,当然我也不会超过班兰味道的咯!



出来的颜色没有想像中漂亮,但很香很香班兰味道。

连爸爸妈妈都说赞。妈妈还说,“下次你再做的话,

不需要沾椰丝了,没有椰丝味道也一样的棒哦!”

看来这个食谱真的不是浪得虚名哦!



食谱参考Joceline

材料:

粘米粉 ~250g
木薯粉 ~45g
砂糖 ~ 230g
班兰汁 ~ 1000ML
枧水 ~ 1茶匙

表面装饰 :

嫩椰丝 ~ 250g
盐 ~ 适量
**** 椰丝 + 盐一起蒸10分钟备用 ****

做法 :

1.蒸糕的杯子涂点油备用。

2.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放入锅里微煮一下至少许浓稠。

3.把面糊倒入杯大概8分满,放入煮滚水的锅里蒸大概25分钟。

4.蒸好,待冷却,沾上椰丝进食。



15 条评论:

  1. 好像好好吃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好像,是真的好好吃哦。。。

      删除
  2. 嗯咯!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有经过娘子分享过的食谱不会差的哪里去的,
      这个真的好吃哦!

      删除
  3. 幸好你没事了!我最怕生病, 太忙了实在是没时间生病!
    我很爱吃这个,给我一个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吃了一次药,睡醒一觉,加上去运动出身汗感觉真的好了很多。
      但还是累咯。。。
      之前你请我吃,现在轮到我请你吃了。哈哈哈~

      删除
  4. 唔。。好香~我要一个+多多椰丝滴。
    Take care~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t,

      一个够吗?不过我还可以立刻开工做给你吃哦!哈哈哈~

      删除
  5. 妳好kuat hoh,病了還去走圈圈。下次見面妳可以做這個給我吃就行了,不需其他的禮物。我的要求是椰絲要咸的配吃香香的kuih kosui,這樣我就找到了珍貴的童年回憶!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原来这个Kuih就是你的童年?好珍贵哦!
      我等你回来,弄两种味道给你试吃,看你爱哪一种。

      删除
  6. 人没事就好:)
    这个口味很香,我也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次遇到呕吐是我最害怕的,因为我就是真的胃的问题和食物中毒问题。。。
      我个人的话就比较喜欢椰糖味道。。。

      删除
  7. 可以给我一片当夜宵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不好意思,看来我饿到你了,昨晚吃了药睡着了,
      现在请你吃当早餐可以吗?抱歉哦!
      哈哈哈~

      删除
  8. I love this kuih kosui,,and prefer this natural pandan flavour a lot! Happy Weekend Tracy..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