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豆腐芝士蛋糕 Beancurd CheeseCake with Passion Fruit





我喜欢百香果的香,也喜欢豆腐花的豆香,

更加喜欢芝士的香,所以就完成了简单的芝士蛋糕。

蛋糕脱模后觉得没有什么漂亮,

就手多多的挤了点动物性奶油在上面,

怎知道越挤就越难看,最后没眼看。

材料: (6寸)
饼底 Cake Base:

消化饼 80g
无盐奶油 3汤匙

豆腐芝士馅 Beancurd Cheese Filing:

Cream Cheese 100g
无糖豆腐花 200g
砂糖 30g
鱼胶粉 8g
动物性奶油 125ML

百香果镜面:

新鲜百香果蓉连籽  2Tbsp
水 3Tbsp
砂糖 1Tbsp
鱼胶粉 2g

做法 :

饼底:

饼底一般的芝士蛋糕底做法。


豆腐芝士馅:

1.动物性奶油打发待用。

2.鱼胶粉加入冷水隔热水融合,待用。

3。Cream cheese加入砂糖打至滑,加入豆腐花继续搅打至软滑。倒入溶解鱼胶粉。

4. 将打起的动物性奶油加入混合,倒入蛋糕模型,冷冻。


百香果镜面:

1.鱼胶粉加点水隔水融合,待用。

2.砂糖及水以慢火煮至糖溶解,加入以融合鱼胶粉,拌入百香果蓉放凉。

3.将百香果镜面淋在已凝固的蛋糕面上,放入冰箱冷藏。

19 条评论:

  1. 我好久没做那样整个的蛋糕了:(
    因为没人生日
    没有动力~~

    回复删除
  2. 鲸鱼 ~

    这个蛋糕很小而已,6寸。
    不用生日也应该很快吃完。

    回复删除
  3. 好特别的蛋糕!^___^

    真巧~ 今天我也做了百香果作品!嘻嘻

    回复删除
  4. Anna ~

    因为有豆腐花的关系,所以觉得特别。

    快点把作品放上来看看。

    回复删除
  5. 很特别的组合,觉得好像不错也。。。真想做你的邻居,几乎每天都有惊喜。

    回复删除
  6. 哇,我最爱百香果的香味了,来你家吃:)

    回复删除
  7. 很特别蛋糕~~~应该是满好吃吧。

    回复删除
  8. Yee Er ~

    做我的邻居不好啊,我整天骂孩子的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Ah Loy ~

    我觉得不错,只是百香果酸辣一点而已,
    下次煮的时候真的要试味道

    回复删除
  10. Cass ~

    已经剩下最大块那块给你啦~

    回复删除
  11. 不怕不怕,我也有两个孩子,骂孩子不会输你,我们还可以交换心得,呵呵。

    回复删除
  12. Yee Er ~

    我骂孩子去蛮厉害的哦,连我的邻居也怕了我。

    回复删除
  1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4. Sonia ~

    真的那么吸引人?

    回复删除
  15. Love_YiYi ~

    如果有人要订购的话也是有做的,但要看地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