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甜甜 ~ 芒果芝士蛋糕 (免烤)



芝士蛋糕一路以来都是我的最爱。

季节性的芒果到处都可以垂手可得,

但还要看是什么品种的芒果才可以弄到好吃的芝士蛋糕。

最近的相机还是很不听话,

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不是很完美。

对于我这种“安娣”来说,不需要贵重的相机也依然可以拍到满意,

重点是需要有微距功能就可以了。

希望这块芝士蛋糕拍出来的效果不会令大家反胃就好了。

喜欢这块蛋糕甜甜香香的芒果味道,

加上冰冰冷冷的,好滋味!

 食谱来自君之老师,Copy老师家。

芒果芝士蛋糕】(参考分量:6寸圆模一个)

配料
消化饼干底
消化饼干80克,
黄油40克

蛋糕配料
奶油芝士(cream cheese)175克,
牛奶65克,
细砂糖50克,
新鲜芒果215克(去核去皮后称重),
柠檬汁1大勺(15ML),
动物性鲜奶油150克,
鱼胶粉1大勺(15ML,9克)

制作过程
1、先准备消化饼干底。消化饼干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碎成粉末

 2、黄油隔水加热溶化成液态,倒入消化饼干碎末里,用勺子拌匀。

3、将拌好的消化饼干面糊均匀铺在一个6寸圆模的底部,用勺子背压平。放入冰箱冷藏至定型备用。

4、鱼胶粉倒入碗里,加入2大勺牛奶,静置片刻使鱼胶粉充分吸收水分。

5、在食品料理机的调理杯里放入奶油芝士、细砂糖、去皮去核后的芒果果肉、柠檬汁、剩余的牛奶。

6、用食品料理机搅拌片刻,使所有的材料均匀混合,成为浓稠细腻的糊状。(如果没有食品料理机,则先将奶油芝士隔水加热软化,加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顺滑,然后分次加入芒果果肉充分搅打至均匀,再加入牛奶搅打均匀)。

7、将搅拌好的芒果芝士糊从调理杯倒入大碗。此时鱼胶粉充分吸收牛奶水分以后,会膨胀成如图所示的海绵状态。

8、将鱼胶粉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使它溶化成液态。将液态的鱼胶粉倒入芒果芝士糊里。充分搅拌均匀。

9、做好的芒果芝士糊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10、动物性鲜奶油倒入碗里,用打蛋器打发至能保持纹路的程度。

11、将打发的鲜奶油和芒果芝士糊混合,用从底部往上翻拌的手法拌匀。

12、拌匀的面糊体积很膨松,质地十分稠厚。

13、将拌好的面糊倒入已经铺了消化饼干底的模具里。

14、将面糊的表面抹平,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即可脱模食用。脱模的时候,用热毛巾在模具外围捂一会儿,或者用电吹风吹一会儿,蛋糕就不会粘住模具了。

15 条评论:

  1. Tracy好有效率!這個贊啦!

    回复删除
  2. 我好9没弄cheese cake来吃了
    你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3. 好快的手脚,我也是看到这个了~嘿嘿~来吃你的:)

    回复删除
  4. 这芒果cheese cake的颜色好赞,黄澄澄的很吸引我哦!:)

    回复删除
  5. 芒果和芝士我都喜欢~

    回复删除
  6. 金黄金黄的,很漂亮的蛋糕,一定也很美味 ^_^

    回复删除
  7. 巧思妈咪 ~

    我已经慢了一个星期啦~

    这个真的好好吃哦,香香甜甜的

    回复删除
  8. 鲸鱼 ~

    老师,一片够吗?

    我这里还有哦!

    回复删除
  9. 小鬼 ~

    刚好那天去夜市场看到有芒果所以就快手快脚的买下来开工

    回复删除
  10. Sherleen.T ~

    这个蛋糕是用了250g重量的芒果肉打成泥的,

    没有掺任何东西哦!

    回复删除
  11. Shan ~

    乖,等你生日时弄给你吃好吗?

    很快了,等多一下

    回复删除
  12. bbit _41 ~

    真的很金黄哦,没有加任何颜色素哦!

    回复删除
  13. 现在是芒果季节也。所以比较容易找到香甜好吃的芒果。做给ah shan 吃的时候,不妨收一块给我啊!哈哈哈~ 我5月有下去。

    回复删除
  14. Joceline ~

    希望到时5月下来还是芒果季节,那么我当然“愿意”做给你吃咯~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