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郁豆香 ~ 黑豆浆


玩过了黄豆制成都豆浆,这次玩黑豆浆 。

很多朋友告诉我黑豆比黄豆更加有营养。

而且煮出来是黑色的。

我的黑豆比较特别,脱了黑色的壳出来是绿青青的。

煮出来也是青色的,有点像绿茶的颜色。

而味道却比黄豆淡一点。

如果你问我喜欢那一种味道,我一定会选择黑豆浆。

食谱跟上次的一样,只是把黄豆改成黑豆。

自製黑豆漿

(準備果汁機,濾豆漿袋)

材料:
A.黑豆200g,冷水 650cc
B.冷水650cc,糖60g

*** A +B水的分量加起来我只放1200ML而已 ***

步驟:

1.黑豆洗乾淨后加入足量清水浸泡過夜.
   (水量必須高過黃豆約2-3公分,夏天天氣熱可以放冰箱浸泡)

2.浸泡完成的黑豆將浸泡的水倒掉,放入果汁機中加入去650cc
  清水打成細緻的豆漿(至少攪打5分鐘)

3.將打細的豆漿倒入豆漿袋中,再將剩下的650cc冷水倒入豆漿袋中

4.雙手用力將豆漿袋慢慢絞緊,將豆漿汁液擠出

5.將生豆漿放入瓦斯爐上用中小火煮至沸騰

6.然後再小火繼續煮7-8分鐘即可
 (火不能大,邊煮邊攪拌,否則容易整鍋溢出)

7.最後添加上適當的糖調味(若做鹹豆漿請勿加糖)

8.完全放涼裝瓶放冰箱冷藏約2-3天必須喝完

10 条评论:

  1. 朋友你是挤奶,挤上瘾了吗?哈哈哈!
    不过还是要一杯营养又美味的黑豆奶。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比较喜欢买黑豆浆来喝。。。感觉比较香

    回复删除
  3. Tracy,这是正常也。。我在夜市买的黑豆浆,也是有点绿绿滴^^
    我今天也做了豆浆哦。。。我们交换一杯好吗??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Angie Ng ~

    最近真的爱上挤奶哦,

    及新鲜又美味哦!

    回复删除
  5. Sabrina ~

    吓死我,我还以为我买到怪怪的黑豆哦~

    好啦,等下去你家喝豆奶哦~

    回复删除
  6. JinNie ~

    我也是喜欢黑豆浆多一点,

    可惜孩子却喜欢黄豆哦~

    回复删除
  7. 很久以前我做过黑豆豆浆,但也忘了它的味道了:)

    回复删除
  8. Cass ~

    其实黑豆与黄豆之间是有差别的,

    黄豆就是一般我们在外面喝惯的豆浆味道,

    而黑豆就是带一股重点黑豆味道,看个人喜好。

    回复删除
  9. 我也很爱黑豆浆,营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