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郁豆香 ~ 豆渣煎蛋


弄完了豆浆剩下就是豆渣。

把豆渣丢了感觉很浪费,上网看看有没有可以把豆渣弄成可吃到食物。

在网站Serach了之后,顺便看了一下关于豆渣的资料,

才发现原来豆渣一身都是保。

如果你也有剩下豆渣不知道做什么,也可以赏试弄这道美味的煎蛋。

食谱来自Carol老师

我懒惰打食谱,Copy了老师的。

详细做法与步骤请按老师的名字就可以看到。


豆渣煎蛋
約4-5人份

材料:
豆渣100g,雞蛋3顆,青蔥1支,

調味料:
醬油1/2茶匙,鹽1/4茶匙,味醂1/2茶匙,

步驟:
1.青蔥洗乾淨切成蔥花
2.豆渣,雞蛋,所有調味料及青蔥放入盆中
3.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4.炒鍋中倒2大匙油,油溫熱將蛋液倒入
5.用筷子梢微將蛋液鋪平整
6.使用微火慢慢煎約4-5分鐘直到一面完全凝固才翻面
7.將另一面也以微火慢煎至2面都呈現金黃色即可
8.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食用

 補充:
1.豆渣的份量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斟酌增減.但是豆渣加的越多
   ,成形越不容易,炒起來會比較鬆散

2.味醂為日式調味料,一般超市都可以購買,沒有請使用
   糖1/4茶匙+米酒1/4茶匙代替.

8 条评论:

  1. 这个我喜欢:) 等下次有豆渣,一定要记得用你的食谱。

    回复删除
  2. tracy,豆渣煎蛋~~真的很赞吗?会干干吗?

    豆渣我每天都可拿到,我也想试试看嘢:)

    回复删除
  3. Anna ~

    我个人认为不会。就好像吃大葱头煎蛋那样而已。

    回复删除
  4. 很健康很营养哦~
    我连渣都没有,因为我还没学会自制豆浆:(

    回复删除
  5. 豆渣真的是宝,幸好你没把它扔掉。
    它还可以拿来做蛋糕和面包咧!

    回复删除
  6. Pink Lady ~

    有看到我分享的豆浆食谱吗?

    快点动手那么很快就要渣的啦!哈哈~

    回复删除
  7. 小鱼 ~

    我的冰箱还收着很多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