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南瓜浓汤

 
有时候看到大大粒又便宜金黄的南瓜不买好像很对不起自己。

买了又得在哪里想那么一粒大南瓜该弄什么好。。。

最近在Y3k书本哪里看到很多关于浓汤的食谱,

灵感一到,就来个金黄浓汤吧!

这碗汤的出现,非常受欢迎。

浓浓稠稠的,很像KFC里卖的Cheese wages.

孩子们还要求我炸点无骨鸡肉块给他们点来吃。

一碗好喝的香浓的南瓜汤,因为被我的动物性奶油绘画弄到难看死了。。。

还好大瓜说“不美不用紧的,重点是好喝就可以了!”

谢谢大瓜的支持!

食谱来自简易食谱

材料:
500克 南瓜
1個白洋蔥(切幼粒)
600毫升 雞湯(或清水加雞精粒)
25克牛油
300毫升 熱奶
雜香料(allspice)少許 (我没有放)
鹽、胡椒粉各少許
香菜(parsley)少許作裝飾(没有放)

做法:
1.先把南瓜批皮,切粗粒,約5cm大小。


2.放25克牛油在大熱鍋中,以中慢火把洋蔥粒炒約十分鐘或至軟身。


3.加入雞湯煮滾後,放入南瓜粒,以文火煮材料,全部稔身(大約30分鐘)。

放涼後,用一攪拌器打勻,再放入煲內,加熱奶,香料,鹽和胡椒粉,試味直到覺得合味為止。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上盤的時候,加點忌廉 cream或 parsley裝飾。趁熱供食。

17 条评论:

  1. 南瓜很营养,不过我的小瓜们不懂得欣赏。
    不知道这个糊糊的,他们会爱吗?

    回复删除
  2. 最重要家人觉得好喝。。。美不美还真的是其次。。。我也喜欢南瓜,我把这食谱抄了下来。。。

    回复删除
  3. 谢谢Tracy的分享!刚好我冰箱还有南瓜,找时间做做看:)

    回复删除
  4. 我家也还有南瓜,改天也试试看!

    回复删除
  5. 是咯!最近的南瓜真的又美又便宜,我也买了一颗。
    这香浓的南瓜浓汤,热乎乎地喝下肚,会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回复删除
  6. 我每次看到南瓜都会买
    买了回来想放冰箱又不够位
    呵呵

    回复删除
  7. Pink Lady ~

    如果家里的小朋友不喜欢就不要“硬硬”来。
    因为每个人都嘴巴都不一样哦!

    回复删除
  8. JinNie ~

    我的2个瓜都很喜欢,喝不完都要打包起来留回明天喝。

    回复删除
  9. 小鬼 ~

    不用客气,重点是希望你家人也喜欢。

    回复删除
  10. Cass ~ 

    如果不喜欢那么浓的话可以再添加点鸡汤。

    回复删除
  11. 小鱼 ~ 

    就是喜欢那种热乎乎的感觉,满足感100%
    拿来配面包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12. 鲸鱼 ~

    我的南瓜买回来还没有切开的话我是放着外面的。

    回复删除
  13. 南瓜汤,我不懂喝不喝呢?因为我家没吃南瓜的。

    回复删除
  14. Shan ~

    不用买多的,可以买半个,弄半个多分量就好了。

    回复删除
  15. 我的南瓜主要是买来给宝宝煮粥吃,剩的才会拿来做面包什么的。。。最近还有进步,喜欢拿来煲汤水。

    回复删除
  16. Yee Er ~

    可否分享一下关于南瓜的汤水食谱?
    因为南瓜有时候都很难想怎样怎样用完的。

    回复删除
  17. 其实也是朋友教我的,就是把薏米,切丁的南瓜和几片pandan 叶一起煲,最后加入冰糖还是白糖就可以了。

    才在你这里讲完南瓜,昨天又买了半粒。。。这会又有南瓜大仗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