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豆浆初体验



豆浆与豆腐花人人都很喜爱,没有人能够拒绝说不爱它俩。

小小瓜们更加的喜爱。

每次看到有售卖豆浆水的地方一定会叫买。

有时候很羡慕家里有豆浆机的朋友。

因为他们可以很简单的弄出豆浆水。

在逛部落格的时候被我看到了一个很简单的自制豆浆水食谱。

不需要豆浆机,只需要果汁机与濾豆漿袋,就可以简单的自制豆浆水。

买了500g的黄豆,泡了1整个下午,大概7-8个小时时间左右,

把黄豆的壳全部弄到干干净净就开始制作豆浆。

当完成那一刻,真的不敢相信原来我也可以自己自制豆浆。

黄豆分量我跟着食谱浸泡了200g,

没有想到浸泡后出来的重量是419g,比想像中还多一半。

如果你也喜欢喝豆浆,不妨也来试下自己自制。

食谱来自Carol老师

如果要观看详细做法与步骤,直接按上面就可以看到原食谱。

****************************************************************
自製豆漿 (食谱直接copy老师的)

(準備果汁機,濾豆漿袋)

材料:
A.黃豆200g,冷水 650cc
B.冷水650cc,糖60g

*** A +B水的分量加起来我只放1200ML而已 ***

步驟:

1.黃豆洗乾淨后加入足量清水浸泡過夜.
   (水量必須高過黃豆約2-3公分,夏天天氣熱可以放冰箱浸泡)

2.浸泡完成的黃豆將浸泡的水倒掉,放入果汁機中加入去650cc
  清水打成細緻的豆漿(至少攪打5分鐘)

3.將打細的豆漿倒入豆漿袋中,再將剩下的650cc冷水倒入豆漿袋中

4.雙手用力將豆漿袋慢慢絞緊,將豆漿汁液擠出

5.將生豆漿放入瓦斯爐上用中小火煮至沸騰

6.然後再小火繼續煮7-8分鐘即可
 (火不能大,邊煮邊攪拌,否則容易整鍋溢出)

7.最後添加上適當的糖調味(若做鹹豆漿請勿加糖)

8.完全放涼裝瓶放冰箱冷藏約2-3天必須喝完

14 条评论:

  1. 我每天都会来一杯豆浆水的,不过,是买的。。。

    回复删除
  2. 我妈妈也是这么做豆浆的。自己做的特别好喝,喝惯了就再也不能和那些罐装瓶装的。

    回复删除
  3. 不懂是不是天气的变化,总觉得现在的豆浆,没有了以前那种香浓的味道,所以现在也很少喝了!

    回复删除
  4. 莎莎 ~

    自己制造新鲜又好喝。

    回复删除
  5. JinNie ~

    买的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新鲜哦!

    回复删除
  6. YeeEr ~

    我很少买那些罐装瓶装的,除非是新鲜自制出售那些。

    因为那些总觉得很多Tahan粉

    回复删除
  7. Cass ~

    不懂是不是因为黄豆贵的关系所以没有那么香浓了?

    没关系,我这个自己自制的,很香浓的哦!

    回复删除
  8. 最近买了新玩具,我也要开始做豆奶了:)

    回复删除
  9. 你弄的豆浆看起来香浓好喝。

    回复删除
  10. 鲸鱼 ~

    一定是豆浆机叻!呵呵~

    玩完之后就要快点动手咯~

    回复删除
  11. Lay Har ~

    我把水的分量减量100g,

    所以比较浓一点

    回复删除
  12. 自制的豆浆新鲜可口,也更营养,
    我以前也是用果汁机打豆浆的。

    回复删除
  13. 小鱼 ~

    既然果汁机可以打豆浆,那么我以后也会常做咯.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