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 ~ 滷豬腳


学校在2月中开始了全日制。

每天都会在学校听朋友们讨论着今天煮什么,明天煮什么给孩子们吃 。

最近讨论着的菜色“滷豬腳 ”。

一路来我对“滷”这个字眼充满了好奇。

什么是“滷”?到底要怎样“滷”?

朋友给了我食谱,觉得很简单容易,可惜就是少给了调味料的分量。

在阿丰老师家看到很多关于中餐的食谱,觉得这个蛮不错,就决定试做。

在试做前先向妈妈查问清楚一切才动手,因为一个猪手并不便宜哦!

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试做,还好做出来老公与妈妈都说“不错,好吃!”

只是味道再浓点的话更加好味道哦!

看来这道菜以后还会有机会出现在我家了。

食谱与下面做法照片copy自阿丰 - 美食心厨房 

 个人更改了一点点。

材料 Ingredients:


豬前腳1只,斬件1 Pig Front Feet
水煮蛋5粒5 Soft Boiled Egg (我放10粒)
香菇5粒(泡水20分鐘浸軟)5 Chinese Mushroom (Soaked in water for 20 minutes)
八角3粒3 Star Anise (我放2粒)
蒜頭1粒1 garlic (我放3粒)
滾水2.5公升2.5l boiling water    
*** 辣椒干                         6-10条 (原食谱没有,个人添加)
 

调味料 Seasonings:


黑晒油3湯匙3 tbsp dark soy sauce
生抽2湯匙2 tbsp light soy sauce
鹽1茶匙1 tbp salt
白胡椒粉1/2茶匙1/2 tsp white group pepper
冰糖15克15g rock sugar 
***蚝油   4tbsp (原食谱没有,个人添加)

做法:


1. 將豬腳用流水清洗乾淨。如果豬蹄不乾淨的話,可用刷子清洗。



2.煮一鍋水至滾,將豬腳氽3分鐘去除血水和雜質。

3. 將豬腳再用流水清洗一遍即可,瀝乾。

4. 湯鍋倒入2公升滾水後,將豬腳、蒜頭、八角、香菇和調味料加入,

   用大火煮滾後,用中火煮10分鐘。

5. 倒入剩下的滾水和水煮蛋,用中火繼續煮15分鐘或者直到豬腳軟為止,

   即可盛出享用。

10 条评论:

  1. 哇,我超爱卤猪脚!只是最近很胖,不敢煮,只能看照片,猛吞口水!

    回复删除
  2. 这是我女儿的最爱,每个月都要煮个一两次。。。。

    回复删除
  3. Cass ~

    一次半次应该不怕呱?
    吞口水很辛苦的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Yee Er ~

    我不敢整天煮,因为这些猪脚蛮肥一下。

    怕我家3个顶不顺血压高就惨咯~呵呵!

    回复删除
  5. 我很爱这道菜啊!可以跟我share share吗?

    回复删除
  6. 要是我老公看到这个,肯定口水直流~
    话说回来,我家也蛮久没上这道菜了~ ^^

    回复删除
  7. Li Shuan ~

    欢迎,欢迎!

    当然可以和你share share啦,

    家里还有叻!

    回复删除
  8. Jasmine 81 ~ 

    既然那么久没有做,就开工吧!

    等你上好料哦!

    回复删除
  9. 我很喜欢吃卤的料理
    可以吃下很多饭

    回复删除
  10. 鲸鱼 ~

    这次我煮了很多饭,可惜都不够吃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