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 ~ 药材蒸鸡


谢谢东东分享了这么赞的食谱。


家里的2个大小瓜都说好好吃。

食谱来自东东,参考了Spdong的分量。


鸡 ~ 半只
当归 ~ 5片
枸杞 ~ 1汤匙(我放2汤匙)
红枣 ~ 5粒 (我放10粒 )
盐 ~ 1/2 tsp
麻油 ~ 1 tsp
蚝油 ~ 1 tbsp
绍兴酒 ~ 2 tbsp

做法:
~将以上的材料拌匀,腌至少半小时。(我腌5个小时)
~放进煮滚了水的蒸锅里,大火蒸20~30分钟。
(须依鸡只的大小自行拿捏时间,如果蒸过度鸡肉就会比较不好吃了。)

23 条评论:

  1. 谢谢分享,我偷走食谱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嘿嘿嘿,要肥就一起肥吧!!!!咔咔咔。。。。

    回复删除
  3. LAy Har ~

    你偷走我的心就好啦,

    食谱就光明正大的拿吧!嘻嘻~

    回复删除
  4. Spdong ~

    吃鸡应该不会很肥啦!

    但是真的肥大话。。。俩份咯~ 嘻嘻!

    回复删除
  5. 鲸鱼 ~

    原来你也爱当归。

    我也很爱哦,在这里留言的朋友也是很爱哦。。。

    回复删除
  6. 元光看材料就知道很好吃了 ^_^

    回复删除
  7. 看材料,应该是清甜的口味。这个又不辣,最适合家里的小朋友了。

    回复删除
  8. esther ~

    那个药材汤真的很赞哦!

    回复删除
  9. Joceline ~

    小小瓜说当归放太多了,可能他不喜欢当归的味道重。

    回复删除
  10. 我也喜欢着这样吃,省工。。。只是我没放耗油和当归,因为小宝宝也要吃,呵呵^_^

    回复删除
  11. 我来吃药材鸡,也请你来我家领奖。

    http://hueishan12.blogspot.com/2012/02/liebster-blog-award.html

    回复删除
  12. 我也要来滋补一下,哈哈!

    回复删除
  13. 我好久都没有蒸药材鸡了!

    回复删除
  14. Yee Er ~

    没有放蚝油的话会不够味道吗?

    回复删除
  15. Shan ~

    谢谢你的奖,等等我去拿回来。

    回复删除
  16. 小鱼 ~

    女人一定要滋扑一下的哦,不扑的话很容易老哦~呵呵!

    回复删除
  17. Cass Tan ~


    现在看到我家的你就赶快弄咯~

    回复删除
  18. 在蒸的过程中,鸡本身释放出来的汁就很甜美了。还有我喜欢放福州人的红酒,妈妈自己酿的,这可能也有加分。

    回复删除
  19. Yee Er ~

    我没有试过红酒的,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叻?

    回复删除
  20. 有机会可以试一试,还不错。味道我说不上来,就是炒什么菜放一点红酒都会很加分。有机会的话可以煮红酒面线请你吃,呵呵。。。包你爱上它。

    回复删除
  21. Yee Er ~

    福州人的红酒和我们喝的一样吗?

    回复删除
  22. 福州的红酒是用红曲和糯米酿的,加了红曲的关系,颜色红红的,所以我们都叫它红酒。它是料酒(cooking wine),不是一般喝的红酒。自己酿的酒比较纯,有些颜色较淡的红酒多半是掺了水的。。。无端端跟你讲了一大堆'红酒',希望你没有读到头晕晕;p.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