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鸡 Chicken in spicy sauce



一道来自四川改良版口水鸡,单听名字就觉得很特别了。

不知道的人真的以为是用口水来做,其实不是哦!

再看看食谱,原来只是单单普通的材料,

再给厨师改一改,就可以煮出这么特别的食物。





口水鸡 (食谱来自小城滋味多)

材料:

鸡腿 ~2个,去骨
小黄瓜 ~1条,切粒
姜茸 ~1大汤匙
蒜茸 ~1大汤匙
辣椒粉~1小匙 (我没有放 )
油 ~ 3大匙

调味料:(拌均匀)

生抽 ~2大汤匙
糖 ~ 1/2小匙
麻油 ~ 1小匙
绍兴酒 ~1大汤匙

芫茜 ~1棵,切粒
青葱 ~1棵,切粒
炒香芝麻 ~ 1大匙

做法 :

1。鸡腿放入滚水中煮10分钟,熄火后浸泡10分钟,放置一旁待冷后切块,
      铺在放疗小黄瓜的碟子上。

2.烧热油,爆香姜茸和蒜茸,捞起沥干油分,在热油中加入辣椒粉拌匀熄火。

3.将调味料淋做鸡腿上面,撒上芫茜,葱粒,芝麻,姜茸和蒜茸,
   最后淋上辣椒油即可。



14 条评论:

  1. 这道菜我超级喜欢的,之前去过四川吃过好好吃的口水鸡,回来后试过几个食谱,都不是很满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或者你试下这个食谱看看,可能我是第一次吃,觉得还蛮不错。

      删除
  2. 这道菜我想做很久了,却久久都还没上到菜,还是先吃现成的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也看中了这个菜,先来吃吧,不用客气!

      删除
  3. 我拒绝地相信是好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拒绝是明智的选择。哈哈哈!

      删除
  4. 回复
    1. 鸡还要配上鸡饭辣椒更加好吃哦!

      删除
  5. 果然是口水鸡,看到都會流口水那種,哈哈。認真一點,這到雞的賣相很好,我只要把那辣得要命的辣椒拿走就可以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放心啦,那条辣椒仔是摆美而已啦,绝对吃不到的。

      删除
  6. Tracy,
    这道口水鸡很诱人ler!!
    我可以尝一片吗??
    mui

    回复删除
  7. 口水鸡,好特别的名字,是不是好吃到还没吃就先口水,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