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翼 Coca -Cola Chicken Wings



从来没有都没有想过可乐除了喝之外,还可以拿来煮菜。

煮的时候还在想着,出来时菜会不会是可乐味道。

煮出来后才发现,原来一点可乐的味道完全都没有,

只有三个字可以形容,“好好吃!”




可乐鸡翼  (食谱来自简易食谱 )

材料:

鸡翼 ~ 700g
葱 ~ (切段 )1条
姜 ~ 5片
蒜头 (拍扁 ) ~ 5片
红萝卜 (切块) ~ 1条
可乐 ~ 1/2杯

调味料 :

生抽 ~ 2汤匙
老抽 ~2汤匙
白米酒 ~ 1汤匙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

1.鸡翼洗干净,斩件,放入沸水中拖水大约两分钟。捞起,沥干。

2.烧热锅,下姜片,蒜头和葱段,炒片刻,直到闻到香味四溢。

3.加入鸡翼和胡萝卜炒一会,然后倒入调味料和可乐。

4.不要加盖子,用中火煮沸后,继续煮大约20-25分钟,或者直到汁变成浓稠。

时不时兜均匀,让鸡翼平均上酱油的颜色。

记得试味道,有需要的话,可以加入适量水份。

5.鸡翼煮熟透后,丢掉葱和酱片,趁热上碟。



P/s:要感谢我的香港朋友Tammy在我去年生日时送上一本好食谱给我 。感恩!







18 条评论:

  1. Tracy~
    依稀记得,老莎第一道学做的菜就是可乐鸡。。。那是小学五六年纪的事情呗。。。哈哈哈!!至今,这道美食依旧那么让人吃得过瘾!!!^^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莎,
      你好厉害哦!五六年级就会煮饭菜,现在手艺一定无话可说哦!

      删除
  2. 知道可乐可以做菜肴,但就从没试过。
    因为家里很少买汽水,除了100号。
    这道可乐鸡翼,口感是偏甜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和你一样,都是100号而已。
      出来并没有甜点味道,只有咸的味道而已。
      因为可乐在煮的过程以及蒸发完了。

      删除
  3. 哎哟,午餐时间到,看见肚子咕咕吵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Crystal,
      不好意思,我没有想到会吸引到你,我现在赶快请你吃两只。

      删除
  4. 我喜欢可乐入菜,很好吃的 :)
    不过,我刚刚发现,我也没有煮过,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ss,

      可乐煮鸡我还是第一次吃,第一次看到而已。
      想请教你,可乐入菜还有什么?可以分享吗?

      删除
  5. Tracy,请问大概几对鸡翼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ca ,

      这个就要视乎你的鸡翼大小,通常我都有7只这样。

      删除
  6. 这个好吃,有煮过,非常赞

    回复删除
  7. 星期日老公才叫我做這個,我說呢,我來妳家吃更快,請來半打, thank you thank you!

    回复删除
  8. 很特别的可乐鸡,找天也要试试做。。:)

    回复删除
  9. 久闻这个可乐鸡,今天终于可以在你家吃到了!

    回复删除
  10. 这个我也想煮,就是还煮不出来,哈哈,先吃你的!

    回复删除
  11. 亲情在这世间,
    总是让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但却恒久的温暖,
    亲情是贯穿生命始终的。
    为此,祝福你母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12. I cooked this before, and I know this is yummy..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