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相思蛋糕


充满阳光气息的绿茶相思,我终于成功了!

Karen之前问我要不要挑战相思,那天想一想,

好吧,就试下挑战吧!

做之前问了几位朋友,结果出来还是失败了。。。

昨天告诉自己,这次是最后一次挑战,

如果再失败,我以后都不再做相思蛋糕!

结果,我终于都做成咯!哈哈哈!




昨天的太阳公公实在勤力了,

到了傍晚6点钟还是依然那么多热,没有办法之下,

蛋糕还是在哪里被我晒了一下拍照片。



原食谱来自娘子家

谢谢娘子!

绿茶相思蛋糕    (7寸方模型)

蛋黄 ~5个
全蛋 ~1个
盐 ~1/4 tsp
粟米油 ~ 60g
鲜奶 ~80g
低粉 ~80g
日本绿茶粉 ~10g

蛋白 ~5个
塔塔粉 ~1/4 tsp
幼糖 ~90g

做法:

1。蛋黄,全蛋,盐,油,奶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加入过筛后的低粉与绿茶粉搅拌均匀至滑,不要吹到风。

3.蛋白加入塔塔粉打发,再发次加入幼糖打至蛋白倒转不会流下来。

4.蛋白箱与蛋黄糊混合均匀,倒入模型,把空气敲出。

5.放入预热后150的烤箱里,水浴法,烤60分钟或至熟便可。

6.蛋糕烘好后,离开取出,倒扣待凉后便可享用。

47 条评论:

  1. 回复
    1. Girl,

      谢谢你,你家的千层巧克力我也在虎视眈眈哦!

      删除
  2. 嘻嘻嘻。。。是Tracy最爱的绿茶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莎,

      你的记性真好哦,还记得Tracy爱绿茶。哈哈哈!

      删除
  3. Tracy,
    相思的绿茶色好美呢!!

    恭喜你相思成功了:D
    做的好美!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 mui,

      你家的相思比我美很多,我也好喜欢!

      删除
  4. 恭喜恭喜,终于成功了。。
    一定很开心咯:)
    很漂亮的绿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咔咔卡,是非常非常开心的哪一个哦!

      删除
  5. 恭喜你挑战成功,
    这样子,接下来应该还有很多不同口味的相思蛋糕陆续登场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会记性出现不同口味的,但只怕不成功而已。
      哈哈哈!

      删除
  6. Tracy, 恭喜恭喜! 蛋糕颜色和组织都很美!

    回复删除
  7. 恭喜你成功了,很美丽得相思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中了你家的黄金芝士相思哦!
      不知道我会不会买的到。哈哈哈!

      删除
  8. 恭喜你!功力又精进了。: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巧思妈咪,

      也要谢谢你之前一直给我的鼓励,让我对烘培没有放弃。

      删除
  9. 我很喜欢第一张的照片。。。很漂亮的绿茶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喜欢,直接的阳光照射,完全没有添加任何改造。

      删除
  10. 很美的绿茶相思。。好喜欢那翠绿的颜色哦!

    回复删除
  11. 哇!好美丽的相思蛋糕哦。成功啦!现在要等Karen的好消息啊!

    这个阳光下的效果非常好也。就继续这个拍摄法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娘子。。Karen要是再不成功的话就要Long piak 了。。哈哈哈

      删除
    2. 娘子,

      这样的阳光不是整天有的,如果整天有,我担心我会中暑哦!
      因为那天的阳光实在实在够力晒哦!

      删除
  12. 恭喜你大功告成了,很美的相思!
    这绿茶在我家是谢绝的,我只能来你家吃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怎么啦?小朋友都不喜欢绿茶?

      删除
  13. 我看到很多朋友做相思蛋糕,都还没动手呢。
    下个礼拜,一定会做一个才甘愿。。。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

      我相信以你的功力你一定成功的。加油!

      删除
  14. 好漂亮的绿色,恭喜挑战成功;-)
    前几天在一家烘焙店买了包绿茶粉,不晓得会有这么美的绿色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
      因为我的绿茶是来自日本的。

      删除
  15. 绿茶口味的,要等回乡才能做。
    先请我吃一片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家电相思也做不少了,是时候我要去你家偷食谱里。哈哈哈!

      删除
  16. 恭喜了啊,起到接下来的相思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谢谢老师那天的讲解,让我明白了。

      删除
  17. 恭喜你挑战成功,看来我再不成功的话,就要闯墙壁了。。哈哈哈。。期待你更多不同口味的相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赶快换回模型给你了,不然你没有的做。我也在期待你成功哦!

      删除
  18. 恭喜恭喜。。。
    你也和太阳公公一样的勤力哦!你真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有勤力了,只是说不到黄河心不死而已。哇咔咔卡!

      删除
  19. 回复
    1. 对,下一次要做其他的味道了。

      删除
  20. 呵呵。。。恭喜成功!
    照片很美哦!喜欢!

    回复删除
  21. 美美美,這個蛋糕妳說過會請我吃的,所以我不會客氣啦,哈哈哈!我沒膽量挑戰這個蛋糕,所以請多給我幾片,讓我慢慢地欣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答应你的我就会一定请你吃。
      以你的功力,你可以的啦,我说你行,就行啦!

      删除
  22. 恭喜你,这相思真的好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看了你家的Blog才让我有力气再去试过。谢谢你!

      删除
  23. Yr cake looks lovely and yr snap shot are 1st class, thumbs up to you! How I wish I can do like you le.... Good job!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