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饼蛋糕



最近在FB BW蛮流行这个蛋糕。

看了鲸鱼老师做了,我也手痒痒。

蒸蛋糕,真的比起做相思蛋糕容易很多,而且材料简单。

天气真的非常的炎热,所以烤炉还是暂时休息休息好了。

如果你问我这个蛋糕味道如何,我会回答你,不错吃!

但我个人认为有点干,可以的话,添加50ML的牛奶比较不会那么干。




苏打饼蛋糕 (7寸方模型 )

材料:

A鸡蛋 ~6 粒
幼糖 ~200g (我放180g)
奶油 ~250g
苏打饼  (打成粉末 )~ 300g
可可粉 /milo粉 ~ 20g

做法:

1.幼糖 + 奶油一起打至松法,鸡蛋一粒一粒的加入打至均匀。

2.加入苏打饼粉末拌均匀,分成3份,两份原味,一份加入可可粉/milo粉。

3.第一层倒入原味,大火蒸10-15分钟,第2层倒入可可/milo粉,第3层蒸原味。

4.最后一层蒸25-30分钟至熟透就可以了。

取自这里,谢谢分享!


32 条评论:

  1. 回复
    1. 和豪爽比还是老师快点啦!哈哈哈~

      删除
  2. 蒸蛋糕确实没那么热气。
    找天也来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没有什么热气,而且非常容易。

      删除
  3. 旅游回来,我也要来挑战这个。

    回复删除
  4. Tracy.
    咔咔。原本今晚我也锁定这款蛋糕。
    就夜了下班,没能安排时间鲁。
    哈哈。就跟着Tracy的建议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莎,
      做这个蛋糕蒸的时间也需要大概一个小时这样,
      真的需要安排安排时间。

      删除

  5. 这个蛋糕很诱人。。。
    暂时要停止烘焙了,等我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放心,你会没有事的,要对自己有信心。
      我会等你回来继续上好料的。

      删除
  6. 哦,原來這是相思蛋糕以外另一道流行的蛋糕。妳的動作也不慢,這麼快就試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朋友,这个是非常强容易做的,加上有多余的奶油要尽快消灭,
      所以手脚都要快点。

      删除
  7. 回复
    1. 我今天看到A girl的是4层,我也很喜欢叻!

      删除
  8. 我最有口福了,这个好很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住在附近的朋友都会很有口福哦,
      大家不要羡慕!哈哈哈~

      删除
  9. 这蛋糕我要很想试做!因为我喜欢它有加入苏打饼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喜欢苏打饼,好吧,下次有机会见面我送一大盒给你。哈哈哈~

      删除
  10. 这蒸的蛋糕还真好看,
    看到我肚子咕咕叫,
    来,先吃你的解解馋。
    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到你家的红豆绿茶相思感觉饿哦,
      我也要和你交换。

      删除
  11. 你手脚好快哦!好吃不?

    回复删除
  12. 这个有我小时候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小时候就吃过这个蛋糕?
      原来我真山姑,第一次听到有这样的蛋糕。Paiseh。。。

      删除
  13. 超美的~~喜欢哦!!♡♡♡

    回复删除
  14. 看来不错哦!我明天有点想行动了...

    回复删除
  15. 我试了,但外表差好多,而且很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所谓的外表差很多是什么意思?不够滑还是。。。。
      我做的我就不觉得会油,反而觉得是干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