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可以睡觉了。
失眠昨晚不要我了,
因为 失眠知道我累了,
累了一个下午,
所以给个机会我让我好好休息,休息,让头脑清静。
累的原因是什么?
累的原因是昨天下午收拾家,
忙着骂2个魔鬼。。。
其实我不喜欢骂他们。
但他们2个真的令我很生气。
有时候我会怪我自己,
是不是我自己的错?
还是因为我平时没有好好教导他们的关系?
骂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他们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照顾这个家。没有保护家。
哥哥,你今年9岁了,可以说是时候学习学习照顾自己了,
吃了东西可的碗可以帮忙拿进厨房吗?
弟弟啊,我知道我不能够打你,因为你有小血板过低,
 那是不是代表你就可以什么东西都不需要做,不要理?
是不是代表全部要我做完?
其实我知道身为父母的我是有责任教导他们,
但我真的累了。。
累不是因为我在家玩电脑,弄蛋糕,
无忧无虑的照顾孩子,还埋怨自己孩子不听话,
累是因为我需要找更加多的钱养你们两个,
还要找更加多的钱准备医弟弟你的病啊!
我的心事,心声有谁知道?有谁明白?
最近不好的事也接二连三地跟着来,
我的心很烦,很烦。。。
给个机会我休息下好吗?
希望你们两个或者某某人你看了之后,
不要来烦我,给我的头脑清静一下。
因为我不会解决妳无聊的问题,
但我可以告诉妳的是,
妳老公有钱,你自己有多余的时间,
妳老公整天去外国做生意,
妳可以自己麻烦他帮你,
自己解决你的问题!
希望妳明白我不是看不起你,不帮你,
因为你说的话我听到了之后更加的烦。

8 条评论:

  1. 你辛苦了。
    我是一位周日班的义务老师。你孩子的现象是时下常见的,不是你的孩子特别不乖。
    现在的孩子因为受到大环境的熏陶,是比当年的我们叛逆。但是,身为老师的我们并不认为孩子难教。最重要的是我们大人先做。做个样子给孩子看。看到大人做了,孩子很少是不照做的。
    在班上,孩子只是一星期来上半天的课,我们有看到一些孩子有很明显的进步。由不爱上课、爱捣蛋,变成班上活生生的得力模范。我们班上老师都是自己先做,再讲道理,再重复的做。孩子就跟着学了。
    再来,孩子是须要多次、长时的提醒、鼓励的。诱惑太多了,电视节目、网络、报章、同学朋友、周边的大人都可以是良师或损友。身为父母的可以重复的给孩子唠叨如何对、错。孩子是能教得好的。

    孩子是教得好的。你要对你的孩子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

    你可以参考这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O25wNYohtw 了解环境对孩子的影响, 或者
    http://www.dfg.cn/gb/chtwh/dsqt/dsqt-9.htm 或者
    http://blog.ci123.com/chenqiuqiu/entry/845463

    愿你安好。
    /一个路过的。

    回复删除
  2. 路过的人~谢谢你给我的一番指点与教导,很喜欢你给我的金石良言。我终于想通了一些我想不明白的问题。希望有时间你可以常常进来指导我。

    回复删除
  3. 我知道有时做妈妈的难免真的会发脾气,但。。。过后我会试这和孩子们解释,因为。。。事情过后我自己往往会很内疚。。。有时我们自己也要会懂的把情绪抒发出来,我自己最好的管道就是运动。。。

    回复删除
  4. 蓝色小厨~真的,骂了他们过后我的内心真的很内疚,很痛。但我真的没有办法那样做,教不好,是我们做父母的错。

    回复删除
  5. 就是因为~“孩子教不好,是父母的错”这句话,
    常常把我们压得透不过气来~
    只好适时放轻松自己,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6. spdong~对,就是这样所以我呼吸不到。。。

    回复删除
  7. 读了你的几篇心声,我想说些安慰的话,可是,又不知从何说起。
    毕竟,自己在育儿方面也频频面对挫折感。
    一人独自挑起顾家的责任,真的不易。这一点你都扛起来了,很佩服你的毅力。
    身边朋友的闲言闲语,真的很烦。能远离就远离,不能远离就要学潇洒了。
    大家一起为家为自己加油吧!:)

    回复删除
  8. Michelle~其实我知道很多网友想给我安慰与鼓励的话,我Feel到。真的要学你说那样,学习潇洒。加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