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法 ~抹茶红豆吐司



450g 12两吐司模还没有回来时,

就决定了一个要做12两的吐司就是我的最爱,绿茶红豆味道。

烤箱还没有正式接受过烤面包的关系,所以我也还捉摸不到他的度数。

结果出来的产品就是这粒巧克力颜色的吐司。

孩子问我,“妈咪,今天做巧克力面包吗?”

我笑一笑没有回答。


早上把这里“巧克力”吐司切开,孩子看到很惊喜 !

“妈咪,不是巧克力面包吗?为什么你会变magic的?”

“孩子,妈咪不是会变magic啦,只是功夫还未到家,仍需要努力学习."

吐司的表皮是硬了一点,有可能是烤过龙了。

但我依然还是很喜欢吃吐司 。




抹茶红豆吐司 (12两吐司模 )

A.面团  

高筋面粉 ~ 230g
底筋面粉 ~15g
抹茶粉 ~ 6g
酵母 ~1/2 tsp
鸡蛋 ~1粒 (约50g )
砂糖 ~ 30g
盐 ~1/8 tsp
无盐奶油 ~ 30g
牛奶 ~ 110g
蜜红豆 ~150g

B。表面装饰 ~ 全蛋液适量

做法 :

1.将所有材料A除了无盐奶油搅拌揉成一个不粘手面团。

2.再将切成小块奶油加入面团中搅拌揉到完全融合。

3.继续搓揉,成为撑起薄膜面团。

4.加入蜜红豆,慢慢将红豆粒揉进面团里,使得红豆均匀分布。

5.揉好的面团滚圆,收口朝下。等待发酵60分钟至两倍大。

6.第一次发酵完成后将面团空气拍出,平均分两份,滚圆,再让面团休息15分钟。

7.休息好的面团擀成长形后翻面,由短向卷起,休息15分钟。

8.休息好的面团用擀面棍擀成长形(约35cm),又短向卷起。收口朝下适当的排入模型内。

9.再发酵50-60分钟,面团大约9分满,将烤箱预热170”c 。

10.面团表面轻轻刷上一层蛋液,放入预热的烤箱中烤35-40分钟。

11.烤好后马上倒扣分在网架上放凉。


温馨提醒:

吐司模型如果带盖子烤大约热度180‘C ,带盖子烤大约210‘C。

食谱来自Carol老师烘培新手必备的第2本书pg286.

39 条评论:

  1. Tracy, 现在换我开始天天羡慕你可以玩面包了。。
    呜呜!: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我现在是屁股痒贪玩而已啦。
      休息多一两天我就会没有动力再做面包的啦!
      哈哈哈~

      删除
  2. 这个口味的我还没试过呢
    你的面包算是很成功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朋友做给我吃就吃得多,
      自己试做还是第一次哦!
      谢谢老师的赞美。

      删除
  3. 我要一片午茶时间吃可以吗?

    我问可以在哪里买到密红豆?英文名称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ca ,

      请你吃的人没有问题。
      蜜红豆生我朋友帮我购买的。
      但听朋友说JJ的日本市场也有售卖。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4.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删除
  4. 面包卷的很棒!
    下次试试不要刷蛋液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ggy ,

      这个我是烤到一半才涂蛋液。
      下次我一定要试下不涂蛋液是怎样的样子。

      删除
  5. 哈哈,又有面包吃了!你绿茶面包颜色很美,我也想做个绿茶口味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
      真的不好意思,一直请大家吃面包。
      大家一定是吃面包吃到怕怕了。

      删除
  6. 我最爱绿色,但是绿茶就不是这么爱,不过你那张切片图真的让我看了很惊喜,我也想你孩子一样,巧克力面包里有绿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zelyn ,

      老实说,巧克力皮,绿茶加红豆馅我真的没有想过。
      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绿茶粉哦!

      删除
  7. Tracy, 這也是我的最愛,現在來妳家可以吃到,太棒了。下次看到表面過早變brown的話,可以考慮用錫紙蓋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

      谢谢Jessise也喜欢。
      我面包有用盖子盖着,但出来的意思还是如此去巧克力颜色。
      下次有机会一定请你吃。

      删除
  8. 绿茶,绿茶呀! 我家几时才能出现之后类的面包或蛋糕。。。
    来一片让我解解我想吃绿茶口味的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

      绿茶我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尤其是小朋友。
      还好我家两个瓜都可以接受。
      请你吃两片,不要客气哦!

      删除
  9. 可以用我家的面包和你交换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厨,

      的人可以,不是问题。
      我求自不得哦!
      呵呵呵~

      删除
  10. Ehhh....可以偷拿一粒吗?我超爱绿茶♥

    回复删除
    回复
    1. Jwl ,

      我就是真的你是绿茶Kaki ,
      已经为你保留了好几片。
      不要告诉别人哦!

      删除
  11. OK、OK啦!再黑炭的我都烤过了!
    这个算ok的啦!!哈哈~
    妈妈的魔术棒,接下来想变什么呢?期待ing~

    回复删除
  12.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13.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14.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15.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16.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17.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