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香肠面包



买了新玩具就是喜欢玩,喜欢研究。

我还是面包新手,所以出来的产品还是有点难看。

面包包香肠,烘了之后才发现为什么香肠没有粘着面包,

而出现了大大的洞。难看死了!

幸好的是,味道还是不错。

由于我懒惰打食谱,所以我直接Copy龟仔的食谱。



麵包材料:

鮮奶 200 克
雞蛋 35 克(將雞蛋打散,量 35 克做麵包,餘下的蛋汁用作飾面)
高筋麵粉 250 克
低筋麵粉 100 克
鹽 1 茶匙
糖 35 克
乾酵母 1.5 茶匙
牛油 35 克(放微波爐叮數秒至軟身)

餡料:

腸仔 10 條

裝飾材料:
蛋汁加鮮奶 1 湯匙
Mayonis適量
茄汁適量


製法: (以下製作以 Kenwood BM250 麵包機為準)
  1. 麵包機設定:程式(8)麵糰。
  2. 除了牛油外,將所有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麵包機焗盆內,將焗盆放回麵包機內,按開始鍵。
  3. 當麵包機運作 5 分鐘後,在停止的 5 分鐘內,用橡皮刮刀將牛油像塗麵包般均勻地塗在麵糰上。(如不用牛油後下法,可如正常般將牛油座溶加入奶中便可)
  4. 腸仔放滾水中煮片刻,滴乾水份備用。 
  5. 當麵包機完成程序後,將麵糰取出放在沾上少許麵粉的枱上。將麵糰輕輕拍扁放氣,平均分為 10 份,滾圓,蓋上保鮮紙,鬆弛 15 分鐘。
  6.將麵糰按壓至平,收口位以手指拉薄,放上腸仔並捲起。 

    7.用刀在中間切斷,再在每段的中間切開,但不要切斷,剛好切斷腸仔便可以。
    8.
將切好的麵糰在中開反出,放在錫紙上,另外一段亦同樣反出並放在第一段上,蓋上保鮮紙進行第二次發酵。 

    9.直至發酵至約 2.5 倍大為止
   10.將蛋汁塗勻麵包面,再以沙律醬及茄汁裝飾。(喜歡怎樣裝飾都可以,只是要加點沙律醬及茄汁,令包包有酸酸甜甜的味道。)
 11.放入已預熱 15 分鐘的焗爐,以 180C 焗約 13 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取出後再立刻在包面上塗多一層飾面蛋液即成。





等待发酵第2次

18 条评论:

  1. 我来吃面包了,好吃,管它有没有粘住面包,我一样照吃:)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zelyn,

      你那么欣赏我的面包,好吧,就请你吃两个。

      删除
  2. 好还可爱的蝴蝶面包!
    下午茶时间到,我就捉走一只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Yong,

      你有没有把蝴蝶捉好啊?
      请问不要让蝴蝶飞了哦!哈哈哈!

      删除
  3. 很厉害了哟
    面包做得很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我还有很多学习的地方哦。

      删除
  4. 好像在那儿看过这问题,好像是要把香肠抹干。
    不确定>.<

    回复删除
    回复
    1. 粉红,

      我有把香肠抹干哦 。
      不过我还是会再研究这个问题。

      删除
  5. Tracy~~
    新手??不像!!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你哪里是新手,这个蝴蝶造型我还没有试过。。。请我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厨,

      我是看龟仔的包法跟着他包的。
      请你吃两个也可以,不是问题。

      删除
  7. 嗯,就像粉红说的。。。
    香肠不能是冰冷的,而且水份要抹干。
    面包和香肠就会相亲相爱的在一起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 Qi,

      原来如此,我现在明白了。
      谢谢你!

      删除
  8. 很美的香肠面包, 难看也没关系的。
    最重要是面包有人欣赏就得了, 不是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好大小瓜欣赏,不然的话,10个分量都不知道请谁吃。

      删除
  9. 我要吃麵包。可能香腸沒卷緊吧,不過沒關係,看來還是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大小瓜说好吃,而我就没有吃到。
      下次弄了我也要吃吃看。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