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揉面包 ~牛油芝士面包



噔!噔!噔!噔!Tracy第一次正式用手揉的面包终于出现了。

在N年前开始学习烘培,看到食谱里的面包,

做了一次,但是乱乱做,没有仙人指路,

所以出来的面包是不可以吃的。

直到某天,我被某某人讽刺我之后,我就开始die起心肝学习在面包。

好友是做面包高手,所以我赶快向他请教。

请教了一些重要的问题,下午就赶快动动手开工。

用手揉面包的过程原来真的很辛苦哦!

大瓜看到我揉到满头大汗,他赶快来帮忙我揉。

他累了,就轮到我,我累了,就轮到他。

这样的过程终于揉了大概30分钟,薄薄的膜终于都看到了。

我赶快放去烘炉里面等待发酵。

第一轮的发酵完成了,就做造型,等待第2轮的发酵。

第2轮到发酵好了,我俩赶快把面包送进烘炉里烤。



20分钟过后,面包终于都热辣辣的出炉了。

那天晚上刚好是下雨天,我和大小瓜吃着自家做的面包,

那种满足感,快乐感,真的难以形容。

虽然用手揉面包的过程是很辛苦,很累,

但有大瓜的陪伴,和他的帮忙,我已经很开心。

下一次,我一定要努力再做的更好的面包。

16 条评论:

  1. 这手揉的功力还真的要有耐心及细心的人才能胜任哦~
    我可要依靠面包机才有动力,呵呵!
    我喜欢的cheese口味:)

    回复删除
  2. 手揉面团真的很了不起
    给你很多个赞

    回复删除
  3. 哇! 我要拍手叫好了, 母子连心一起揉面团,真让人羡慕了!
    第一次的面包做得这么好, 掌声再度响起了.
    我也做了这个面包, 明天请你吃。 今天你请我了哦!

    回复删除
  4. 看到你做了,害我也心动了,因为我也是没有面包机,要做就要用手揉,我在想哦……如果一直用手揉,可不可以瘦手臂呐?O(∩_∩)O~

    回复删除
  5. 你的大瓜真孝顺。。。面包好柔软,一定好好吃,因为出了很多力才做好的,有血有汗呢!

    回复删除
  6. 手揉面团,好厉害哦,我都还未曾试过呢。。期待你更多的面包作品,加油:)

    回复删除
  7. Tracy, 我给你100分!因为手揉面团真的很不简单。

    回复删除
  8. 处女面包做得有板有眼,好好看!自己做的面包真的感到很大的成就感!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
  9. 手揉面包真是不简单呐!
    来,我帮你揉揉发酸的手臂。:P
    除了揉之外,也可以用甩打帮助面团出膜。加油~

    回复删除
  10. 手揉面团不简单叻,好厉害!面包好软哦!

    回复删除
  11. 啪啪啪〜给你掌声。。。你也太厉害了吧!!手揉面包〜我还没有试过。

    回复删除
  12. Tracy,欢迎加入手揉面包哦,哈哈~是不是很过瘾?:P

    回复删除
  13. 哈哈哈!赞赞赞
    我米有啊仔帮我揉面,我那天是柔到累了,再换食物机(food blender)继续拌。哇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呵呵~大瓜真英雄!
    面包看起来很不错吃!

    回复删除
  15. 我也试过手揉面包,真的很累。不过,且很有足成就感! ;) 你有孝顺的孩子帮忙, 过程应该是快乐的吧;)

    回复删除
  16. 这面包不错哦,手揉面包真的很累,有时揉到手疼都不成功是最心疼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