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炒米粉 Vs 姜葱鸡丁

做了人家的老婆10多年,还是第一次学人炒米粉。

以前常听妈妈说炒米粉不容易,需要功夫的。

现在我终于相信了!

最近的我不知不觉真的开始爱看“啊炳”那本漫画书了。

每一期都分享食谱与做法,虽然画法像卡通,但里面的食谱真的“行”的哦!

这米粉一样来自“啊炳”的书,做法对于我来说还是ok啦!

只是我家的堝太小了,所以炒得时候真的蛮辛苦的。

还好出来的味道并不差,1包的面粉只吃剩一点点而已。

另外,我再炒一碟鸡丁。里面放了很多的姜片和青葱,

配上这道南瓜面粉,这样又是一个简单的晚餐了。

南瓜米粉的做法:

材料:

南瓜丝 ~600g (我放300g而已)
米粉 ~ 300g
冬菇 ~5-6朵
红葱 ~个人喜欢的分量
虾米 ~少许
青葱 ~少许
猪肉 ~适量
虾仁 ~适量

调味料 :

酱油 ,盐,胡椒粉,米酒,麻油
(依个人口味适当添加)

腌肉料 :

米酒 ~1/2大匙
酱油 ~ 1/2大匙
薯粉 ~ 少许

做法:

1.东菇切成薄片,  红葱与青葱切成末状,猪肉切细条状。

2.猪肉丝加上腌肉材料后腌大概20分钟左右。

3.堝子放一点油,将红葱与虾米爆香,将腌好的猪肉及香菇放入炒熟。

4.再将南瓜丝放入翻炒1-2分钟,加入少许清水和调味料,盖上堝盖焖煮至南瓜软为止。

5.放入米粉,翻炒至汤汁吸干。

6.最后撒上一点点青葱花就大功告成。



姜葱鸡丁

材料:

鸡胸肉 ~2片
姜 ~适量
青葱 ~适量
红葱头 ~适量

调味料 :

蚝油 ~适量,依照个人口味

做法:

1.爆香红葱头,加入姜片及青葱。

2.加入鸡肉片大火翻炒。

3.最后加入蚝油调味道。

9 条评论:

  1. 南瓜我也很喜欢吃,用来炒米粉肯定好吃哦。。。;))

    回复删除
  2. 我想过要煮但还没炒过的金瓜米粉。
    先来你家看看^^

    回复删除
  3. Sally ~

    我个人非常非常的喜欢南瓜,营养丰富。
    我觉得南瓜米粉很好吃咯!

    回复删除
  4. ivy ~

    我在JJ有看到包装好的南瓜米粉,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

    回复删除
  5. 看你这样一说,我真的很好奇啊炳是本怎样的漫画书了,呵呵!

    回复删除
  6. 我一点都不会煮,弟弟就比我好,起码他会炒米粉。(*^__^*)

    回复删除
  7. Cass ~

    新加坡没有售卖这漫画书吗?Populer应该有售卖。
    这个食谱就是收入在最新一期的漫画书里。

    回复删除
  8. Shan ~

    没关系,可以慢慢学习。你看我,我也是现在开始学习炒米粉而已。哇咔咔卡~

    回复删除
  9. 我最爱炒米粉了,白吃不厌哦!!
    食谱我带走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