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溜溜的 ~ 茶碗蒸 Chawanmushi

啊仔他们俩从1年前起就爱上了“啊炳”漫画书。

里面的话题我个人觉得还蛮ok的,也有介绍一下好吃的地方与食谱。

每次分享出来的食谱。大小瓜都很喜欢,每次都会问我会不会弄。

这次老板买了2托鸡蛋回来,为了尽快吃完,

可以用到蛋的地方,我都用。吃了那么多蛋,

希望啊仔他们考试时千万不要拿“蛋蛋”就好了。哈哈哈~

小小瓜对这道茶碗蒸很有兴趣,一直要我弄,

学校假期也放2个星期,最头痛就是不知道给他们吃什么。

就决定弄这个吃好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漫画书里面的食谱。

所以我一开始也没有放太多的材料在里面,

没有想到出来的食物真的好好吃哦!滑溜溜的。。。

连蒸水蛋都没有这么滑。。。哈哈~

食谱来自“啊炳”漫画书No.17期

材料:

鸡高汤 ~ 500cc
鸡蛋 ~3个
虾仁 ~5个
蛤蜊 ~10个(我没有放)
鸡胸肉 ~2条 (切小块)

调味料:

盐 ~少许

做法:

1.准备500cc的鸡高汤,放凉备用。

2.将鸡蛋,盐打在碗中再加上放凉的高汤搅拌均匀。

3.将鸡蛋液倒入已准备好的容器中(上方准备一张餐巾纸可以将气泡过滤掉)

4.将鸡肉块,虾仁等等等材料放入已准备好的容器里。

5.将蛋液平均的倒入容器中。

6.将蒸笼的水先烧热,将杯子放入蒸笼中,以大火蒸2分钟,之后以小火蒸15分钟

7.大功告成!

15 条评论:

  1. 滑蛋。。。看来很赞哦!你很厉害哦!做得很好也~

    回复删除
  2. Joceline ~

    我不厉害啦,是写食谱那个厉害而已。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要一碗滑溜溜的蒸蛋。。。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被你这一碗碗滑溜溜的茶碗蒸吸引进来了!好多料哦~

    回复删除
  5. 我今天才和朋友說起Sakae Sushi 的茶碗蒸好吃,現在又看到你分享的,忍不住了。。。
    食譜,拿了。。謝謝哦^^

    回复删除
  6. 还记得我在daiso买的蒸碗,到现在都还没开张,因为怕失败。。。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这。。。也是我爱的咧。。。呵呵。。。

    回复删除
  8. 好可爱,看漫画也有食谱的哦!
    我很喜欢吃茶碗蒸,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9. Eileen ~

    1碗够你吃吗?不用客气,请你吃两碗。

    回复删除
  10. 小鬼 ~

    里面的材料小瓜他们自己放的,要什么就直接放,所以很多材料。

    回复删除
  11. 軒宏妈妈~

    我家的小瓜就是吃到哪里的好吃,加上看到有食谱,就一直吵我弄。不用客气!

    回复删除
  12. Angie ~

    不用怕失败,这个是很简单的,我这个没有烹饪天分的也会,我相信你也可以的。加油!

    回复删除
  13. JinNie ~

    怎么我们俩的口味都那么接近的?哈哈哈~

    你是住在哪里?

    回复删除
  14. Cass ~

    现在的漫画书都很丰富了,发现美食,食谱等等的东西。所以往往都很吸引小朋友购买。
    希望你也喜欢。不用客气!

    回复删除

  15. 看了好想吃。。。你好本领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