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 ~烧卖



最近家里的冰箱全是猪肉碎,

都怪之前因为孩子生病时一些买太多准备煮粥,到现在都吃不完。

为了不浪费食物,就做炸云吞,云吞汤等等等食物。

不过,我还是最爱吃烧卖。

以前家境不好,看到别人吃,而我只可以眼金金的看着别人吃。

用了最简单的方法,放了一下调味料,

随随便便又是一个晚餐。

材料:

猪肉碎 ~ 200g
虾仁 ~ 200g (切碎)
马蹄 ~ 7粒(切碎)

*** 调味料我自己是Agar ~ Agar而已. ***

盐 ~ 1/2Tsp
酱油 ~ 1tbsp
麻油 ~ 1/2 tsp
幼糖 ~ 1/2 tsp
胡椒粉 ~ 1/4 tsp
白酒 ~ 1/2 tsp

做法 :

1. 猪肉碎 + 虾仁 + 盐混合搅拌至出胶,加入马蹄碎与调味料搅拌均匀。

2.冷藏1-2个小时。

3.4方云吞皮剪出圆型,包入适量的猪肉馅料。

4.碟子搽上一点油,排入适量的烧卖。

5.大火蒸10-15分钟至熟。

19 条评论:

  1. tracy~~
    烧卖卖相不赖哦!!^^

    回复删除
  2. 嗯。。自家的烧卖最健康了,不怕有肥猪肉!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回复删除
  3. 莎莎 ~

    这个连味道也不错哦!

    回复删除
  4. 小鬼 ~

    不只是卖像哦,重点是味道也很好哦。

    回复删除
  5. myme ~

    不要吃完,留回点给我啊。。。。

    回复删除
  6. 喂,卖相不错涅~
    感觉好像穿了裙子在跳舞那样~赞!

    回复删除
  7. 卖相真的很好叻!我来吃烧卖咯!

    回复删除
  8. Yummy, Tracy, this siew mai is a must-order dim sum for me!

    回复删除
  9. 我也要吃,呵呵。。。

    回复删除
  10. Spdong ~

    只是这几个可以见人而已啦,其余的统统没有脸见人。

    回复删除
  11. LiShuan ~

    很久没有看到你出现在我家里,既然来了就吃多几粒才走哦。

    回复删除
  12. Jessie ~

    这个也是我必Order的点心,没有了烧卖,根本就不像吃点心。

    回复删除
  13. Lay Har~

    做了很多哦,不要客气哦!

    回复删除
  14. 哇!你做的烧卖,卖相很美叻!拿几个回家吃早餐。。

    回复删除
  15. Angie ~

    你家里那么多人,几个够吗?哇咔咔卡~

    回复删除
  16. 看到你的烧卖,我就beh tahan liao!!真的很美。。。

    回复删除
  17. 去吃点心,必点烧卖。

    没脸见人的都拿来,我吃!^_^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