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弄~Cendol戚风




















那天买了一包cendol弄了一点cendol燕菜,

可惜失败,唯有把剩下的cendol就这样收藏在冰箱里。

昨天看见亲爱的Joelyn弄了这个7风蛋糕,


感觉蛮新鲜与特别,剩下的cendol就这样大派用场咯~



















喜欢椰糖 +椰奶发出的味道。

甜甜sweet sweet 的感觉。。。。

















食谱里的蛋黄色需要用到4粒,

为了不浪费剩下的一粒蛋黄,


就一并的放下去。

结果20cm的模型放不完了。


吸取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把有多的分离放在另外一个小岛模型里。

真的要感谢Daiso出售这种小型的7风模型,


不然真的很浪费用不完的面糊。





















在烘烤的时候,一直飘来一阵很香的椰糖味道,

大小魔鬼已经很心急的问我,“好了吗?”

出来了!大魔鬼很大声的说:“妈咪,很好吃哦!”


就这样,他自己一个人把小模型的7风吃完了!


好吃的7风食谱来自亲爱的Joelyn家。



材 料:
 
椰糖—130g
切碎 (我放110g而已)
椰浆—90g
蛋黄—4(我用了5粒)
油—4大匙
盐—
1/8小匙(我忘记放) 

自发面粉—120g(过筛)
晶露
Cendol-70g(沥干后,沾少些低粉备用)

蛋白—5
塔塔粉—1/4小匙 
砂糖—40g




做法 :

1.椰浆放入糖中混合均勻,用小火煮沸放涼備用 

2.加入蛋黄+橄榄油+盐,再加入面粉搅拌均匀成为无粉粒的面糊. 

3.蛋白用打蛋器打出些泡沫,加入塔塔粉及細砂糖(2次加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4. 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蛋黄面糊中搅拌 ,再将拌匀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再加入裹上低粉 的晶露 快速搅拌均匀..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20CM中 空模中.  

5.进炉前在桌上敲 几下敲出多余的.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烤180,烤45/50分钟。 

6.出炉后马上倒扣放凉.




13 条评论:

  1. 這個很特別,有機會要嘗試才行 ^^

    回复删除
  2. 吓到我叻!
    好特别的口味~

    回复删除
  3. 安妮 ~这个真的很特别哦,甜甜的感觉。。

    Pink lady ~为什么会吓到你?因为蛋糕很赞?哈哈

    回复删除
  4. 当初看到这奇特口味的蛋糕时,
    我也快手的吧食谱收藏了。
    但,蛋糕不知何年何月才会出场啦!哈哈~

    回复删除
  5. 厉害哦!先收下食谱。脱模美美的。

    回复删除
  6. Qi Qi ~不要再等了,赶快动手吧!

    Joceline ~这个对于你来说难保到你的。说真的,我也感觉到脱模脱到很美丽哦~呵呵。。。

    回复删除
  7. 厉害,厉害
    无事能难道你了,我也很喜欢这7风
    我正打算明天做这7风咧!

    回复删除
  8. Esther ~本来今天叫你去公园就是要给你试吃,可惜你都没有空...

    回复删除
  9. 亲爱的,
    你把大马的美食发扬光大咯。。。。
    哈哈哈,
    味道很不错吧,
    喜欢cendol
    喜欢椰糖
    喜欢椰浆的人,
    一定也会喜欢它哦。。。。
    :)

    回复删除
  10. Joelyn ~你开玩笑啦,我哪里有那么厉害啦~

    回复删除
  11. 空手道脱模吗?哈!哈!

    回复删除
  12. 被妳们这蛋糕吸引到了流口水。。。哈哈,这蛋糕我一定要做了吃,不过也要等到开学才有空做了>~<

    回复删除
  13. Joceline ~刚刚留言给你时打少了一个字,我是说:“对于你来说是难不到你的!"对,我是空手脱模型的。

    Angie ~现在放假了你应该比较有空一点了是吗?那就赶快做吧!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