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心跳加速的 ~ 加啡




28/03/2011  8.15am

送了2个魔鬼去上学,一个人无聊的跑去茶室。
不知道喝什么好,就来一杯加啡提神吧!
我不是加啡的爱好者,但有时候不知道喝什么的时后,
我就会喝加啡。
这杯加啡喝了之后,令我痛苦到现在。
不到半小时,我的心跳忽然加速了很多,很多,
人也开始觉得想晕。http://www.emocutez.com
我告诉我自己,“喂,请你不要那么难看哦,你现在在蛮远的地方哦,
如果真的晕倒了就很难看的咯!”
坐在沙发那里大概10分钟,觉得不是很晕了,
赶快付款,走!
一路上我都不敢驾太快,怕忽然间再晕的话我也可以停在一边。
大概20分钟车程,安全的抵达家。
赶快跑上我的狗窝休息休息。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的身体真的差了那么大多。
就像老人家说的那样:“唉,人老了就没有用咯!”
上网寻找了关于加啡的文章,
喜欢喝加啡的你也不妨看看吧!

喝咖啡的好处和坏处好处:

  1.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
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

  2.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
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后喝咖啡,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
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劳。要消除疲劳,必须补充营养、
休息与睡眠、促进代谢功能,而咖啡则具有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
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最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
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线伤害。放射线伤害尤其是电器的辐射已成为目前较突出的一种污染。
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员在老鼠实验中得到这一结论,并表示可以应用到人类。
 
7.咖啡的保健医疗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护心、强筋骨、利腰膝、开胃促食、
消脂消积、利窍除湿、活血化淤、息风止痉等作用。
 
8.咖啡对情绪的影响力。实验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约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
对一个人的机警和情绪会带来良好的影响。

 
坏处:
 
1.紧张时添乱
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
但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
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2.加剧高血压
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
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
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
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有些常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3.诱发骨质疏松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
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
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但前提是,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
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加上更年期后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钙质流失,
以上这些情况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对骨造成威胁。
如果能够按照合理的量来享受,你还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废食的。  

另外,以下六种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
 
孕妇——饮过量咖啡,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
 
癌症患者———饮用过量的咖啡对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险。

14 条评论:

  1. 嘩!你的咖啡還有Love Love的噢!難怪你心跳加速啦!哇咔咔

    回复删除
  2. 巧思妈咪~我不是喝这个加啡啦,我都晕到连照片都忘记拍。

    回复删除
  3. 你还好吗?别真的晕倒啦!老公又不在,太危险了。教koko看着你啊!

    回复删除
  4. 我和你有同样的问题~虽然对他难以抗拒,但是必须戒口!
    一旦症状来袭,是很晕的,而且心跳的很辛苦,像要窒息一样!
    不要再“贪喝”啦~不然真的是很受罪!

    回复删除
  5. 如果喝咖啡让你那么辛苦,
    考虑改喝latte吧!
    很不错的~

    回复删除
  6. Joceline ~最怕kok不在时我才来晕倒。看来我以后还是不喝微妙。

    Pink lady ~原来我们俩人都有相同的毛病。可能是因为胃受不了那么刺激,所以我们就会心跳加速与头晕。我们俩人一起努力“戒”了“它”吧!

    莉 ~人家说这么坏蛋。贵的喝不起,就喝便宜的,喝便宜的往往就中“蕉”!看来我还是戒了它吧!

    回复删除
  7. 想当年我也有同样的经验,不过我不是晕,而是心跳一百~好痛苦!;(

    回复删除
  8. spdong ~原来不只是我一人有这样的问题,所以加啡真的要戒咯。

    回复删除
  9. 我跟你一样不能喝咖啡
    曾几何时我是超爱喝咖啡
    现在轻喝几口都不得了

    回复删除
  10. 我一喝咖啡整晚就想猫头鹰一样, 睁大双眼, 难以入眠。

    回复删除
  11. Abbymonster ~以前年轻的时候喝多多都不觉得有问题,现在就不行啦。

    CaThY ~早上喝了晚上也不能够睡觉吗?有时间为喝了茶叶茶也是会那样。

    回复删除
  12. 我以前刚开始喝咖啡也会心跳加速,手还有一点抖,可是慢慢习惯了就不会了,还有如果你爱喝又会心跳加速,喝完后再喝一大杯白水,然后就去小便,很快就没有事的咯!

    回复删除
  13. Grace Fam ~ 如果喝了还要那么辛苦,我情愿不要咯。不过当那样瘾来的时候真的很难抗拒哦~

    回复删除
  14. 我家CSIR很爱,他每天最少要1杯以上!
    ,我是可有可无的,近来都没特地ORDER,因为自己控制得到它引诱不了我。。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