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兰椰奶燕菜




















来来来,天气热,请大家吃燕菜。
上次朋友送给我的班兰叶为了不浪费,
我就全部打成汁,放进了冰箱。
大魔鬼星期5生日,他要求我做燕菜给他吃,
我说去外面买 ,他不肯。没有办法啦,
唯有昨天漏液快点找食谱,找一些简单的试做。
做这个燕菜真的很考一个人的耐性。
尤其是对于一个脾气超臭的我来说,
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哦~~~
做这个燕菜真的考到我一些难题。

1.我家没有4方不漏液体的盘,

2.妈妈送给我的圆盘全部中间都陷下去的,
   想弄平平美美都是一个问题。

唉。。。。。。

今天一早就赶快切开看,样子我觉得还ok啦~
只是味道依然带“臭青”的味道。
看来这些班兰汁除了弄7风蛋糕不“臭青”之外,
也不知道可以弄什么咯 ~~~

燕菜食谱取自spdong 知足常乐

我只是把草莓改为班兰汁而已。


班兰层:

燕菜粉~1/2 tbsp
班兰汁~300 ml
幼糖~ 50 g
麦芽糖~ 1/2 tbsp (可以不放)


椰奶层:

燕菜粉~1/2 tbsp
幼糖~40 g
浓椰浆~100 ml
清水~ 250 ml
盐~1/8 tsp
香兰叶 2 片

做法:
1~将 全部班兰层材料倒入锅内煮滚,离火过滤。
2~将全部椰奶层材料倒入锅内煮滚。
3~倒入一层薄薄的班兰层燕菜入模子里,稍微凝固后再倒入同 样分量的椰奶层燕菜,如此类推,交替淋完为止。


**** 我把分量做成了2倍

4 条评论:

  1. CaThy ~ 好,你喜欢就自己来,不要客气~

    回复删除
  2. 哇!做得很成功咧!
    看起来挺漂亮的!:P

    回复删除
  3. spdong ~中间破裂你没有看见而已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