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兰发糕






















这几个是试验品来的,在FB看见慧芬弄了些发糕拜拜祖先,

冰箱还有早前朋友给的班兰叶汁,

就试着做看看. 味道出来真的很香很香班兰味,

大魔鬼吃了一粒都说很好吃.

赶时间出去,就"青菜"的拍了几张照片,

在车里嗅到很香的味道,就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我家的班兰味道会在车里面嗅到?难道香的那么厉害?

喔!原来不是!是我家的大魔鬼拿了一粒在车吃 .

如果你问我味道,我可以答你,真的很香,再问问可以拜神吗?

我就会答你,如果拜祖先就可以,如果要初一,十五拜神

就不可以咯 . 因为我家的神是吃素的.

食谱里面是含有一颗鸡蛋的.

食谱来自郑慧芬.

材料:

自發麵粉--250克
發粉--1小匙
白糖--150克
雞蛋--1粒
清水--200ml - 250ml
牛 油/marjerin--50克
Pandan 葉--幾片(我準備5-6大片)

做法:
1)清水+Pandan 葉放進攪拌機攪拌,過濾取汁200ml。
然後Pandan 汁與白糖一起煮溶。記得煮溶時水不用滾,慢火輕輕攪拌,
白糖溶解後立刻熄火。
2) 牛油隔水煮溶,待冷。
3)雞蛋打散,過濾。
4) 把(1)+(2)+(3)倒入麵粉及發粉,攪拌均勻。
5)倒入紙杯達9分滿。
6) 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

6 条评论:

  1. Tracy,我不大爱吃发糕的,但看得出你的发糕发得很好!!要发了!发发发!(最近我想发财想疯了!):P

    回复删除
  2. 发啊发。。。。。。嘻嘻,让你年头发到年尾哦。。。。发啊发!!!!

    回复删除
  3. 小鬼 ~不要说你发疯,我自己也快想到“发”疯了。

    joelyn ~希望真的能够年头发到年尾啦!

    Joceline ~我真的发了的话第一时间一定告诉你的。哈哈!

    回复删除
  4. 看到你美美的发糕,我的心好痛!
    我不要再蒸发糕了啦~讨厌,呜呜呜~

    回复删除
  5. pink lady ~不要心痛,你可以试下慧芬这个食谱的,或者上次我做的简易发糕那个,真的“发”的呐!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