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草戚风

清明时节雨纷纷。。。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停没有一下又下雨,
家里的衣服嗮到满个露台都是了 。。。
本来今天没有打算弄7风,
但最后还是弄了。没有办法,
我这个超级粗鲁的人在接送孩子放学的时候,
不小心把刚买的鸡蛋整包弄跌在地下了,
我的AA Size鸡蛋就这样宣布破了5粒。
剩下的5粒我看见有点裂缝了,
碰好今天在Joceline家看见这个食谱,
加上2个魔鬼去年去旅行时买了两盒小麦草粉没有人要喝,
就地取材做了这个7风。




 小麦草粉我放了30g,把蛋糕切开看的时候,
是绿色的。再吃下去,感觉上更加像绿茶。
吃不习惯第一口的味道,“臭青”味。
但吃多两口,我就慢慢爱上这个软软带点“臭青”的味道了。
有兴趣也想试下的你,不妨也动手试下吧!

食谱我参考了Joceline家
我的模型是20CM,所以把食谱改了一点点。
  

 (A)
A蛋黄-4个
幼糖-20g 
幼盐-1/4小匙
粟米油-50ml
鲜奶-50ml

(B)
小麦草粉-30g
低粉-85g

(C)
A蛋白-4个
幼糖-60g
塔塔粉1/8小匙

做法:~
1) 将(A)料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 筛入(B)粉类,然后拌匀
3) 将蛋白+塔塔粉打泡.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
4) 分次将蛋白霜加入蛋黄糊内,轻轻往同个方向搅拌均匀
5) 倒入20cm中空圆模里,180C烘40分钟左右
6) 烘好后,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



8 条评论:

  1. 看起来还蛮好吃的 ;)

    回复删除
  2. 妳最近好像上了戚风瘾了!哈哈~

    回复删除
  3. Cathy ~感觉不错吃哦~

    spdong~没有办法,除了7风,我也不会做什么蛋糕了。

    回复删除
  4. 小麦草口味的哦!特别哦~
    你家最近很勤7风哦 :)

    回复删除
  5. Pink lady~是咯,因为燕菜做到怕了咯。。

    Joceline ~对,很营养的7风

    回复删除
  6. Tracy,这也是健康戚风哦,不错吃吧?

    回复删除
  7. 小鬼 ~不错,不错,很有营养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