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美味 ~ 鹵猪脚



发现时间越来越不够用。

平均每天进出6次以上 ,

有时候停下来不够一个小时又要出动,真的有够累的叻!

搞到身体满身累累的,

整天终于痛到忍不住抽出两个小时出来找人按摩。

按摩了两个小时的结果就是。。。到现在身体依然很疼痛。

够力!!!

真的赔了夫人又折兵!




有时候每天要想煮什么菜也是蛮头疼的一件事。

鹵猪脚是大瓜最喜欢的食物,应该是说他的最爱!

既然我想不到要煮什么,就来鹵一大锅猪脚,

这样就可以解决两餐的烦恼了。

食谱我依然还是用回之前的。


材料 Ingredients:

豬前腳1只,斬件1 Pig Front Feet
水煮蛋5粒5 Soft Boiled Egg 
香菇5粒(泡水20分鐘浸軟)5 Chinese Mushroom (Soaked in water for 20 minutes)
八角3粒3 Star Anise 
蒜頭1粒1 garlic (我放5粒)
滾水2.5公升2.5l boiling water
 辣椒干                                      6-10条 
 

调味料 Seasonings: 

黑晒油3湯匙3 tbsp dark soy sauce
生抽2湯匙2 tbsp light soy sauce
鹽1茶匙1 tbp salt
白胡椒粉1/2茶匙1/2 tsp white group pepper
冰糖15克15g rock sugar
蚝油   4 tbsp 


做法: 

1. 將豬腳用流水清洗乾淨。如果豬蹄不乾淨的話,可用刷子清洗。

2.煮一鍋水至滾,將豬腳氽3分鐘去除血水和雜質。

3. 將豬腳再用流水清洗一遍即可,瀝乾。

4. 湯鍋倒入2公升滾水後,將豬腳、蒜頭、八角、香菇和調味料加入,

   用大火煮滾後,用中火煮10分鐘。

5. 倒入剩下的滾水和水煮蛋,用中火繼續煮15分鐘或者直到豬腳軟為止,

   即可盛出享用。

10 条评论:

  1. 呵呵~我最喜欢星期五,因为明天是星期。。。我也是每天如此,刚才在车子里和女儿说:我快要变黑人了!!

    这个猪脚要周末才能煮,平时我家都是简单为主!!今天晚餐向你要一碗!!嘻嘻~

    回复删除
  2. 我比较喜欢猪脚醋,下次你请我吃那个,流口水啊我,哈哈

    回复删除
  3. 按摩后会痛应该是血液循环、肌肉放松。反应来的。很快就会好了吧!嘻嘻嘻 。。

    唉,当司机都成了妈妈的任务。很累。原本我都黑了。现在更加惨。快烧焦咯。

    我很少吃肉。所以我选择鸡蛋来吃。相信鸡蛋味道应该很好,很好。

    回复删除
  4. 这个不ngam我, 我在外面站站就好了!

    回复删除
  5. 我也喜欢有辣味的猪脚,我爸爸煮的猪脚我也很爱啊,不过多吃的话会很罪恶

    回复删除
  6. 我只要鹵汤和蛋,猪脚会破坏我的减肥计划。。。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哇,你做什么呀?平均每天进出6次以上 !!!
    不知道煮什么都能煮出这么好吃的卤猪脚来,要是知道煮什么那还得了吗?
    看得我独自超饿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这道菜正适合今天的天气吃,我们这里又冷又湿呢!

    回复删除
  9. 感同身受...我家有两个小瓜...每天至少进出10次
    吃完你整锅猪脚也补不回...哈哈!

    回复删除
  10. I need to have more rice for this dish, yum!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