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香酥脆皮烤鸡


从Sabah回来到现在的我,一样还是那么的懒散 ,

一点想动的力气也没有,甚至是拿起相机拍摄照片的力气也没有。

最近的作品照片统统都用电话代劳就好了。

有时候想想,简简单单的人生,简简单单的照片,

不需要多想,快乐就好了。




烤鸡 ,还是第一次做 。

看到网上有人分享 ,感觉很美味 。

看到老板即将要离开,

家里的小宝贝也回来, 赶快煮一餐属于我们一家四口的团年饭。

第一次做,还是不确定要如何入手,

赶快在FB不耻下问的请教有经验的朋友。

烤鸡就这样的诞生了。



一开始一直以为两个孩子不能够接受百里香料的味道,

没有想到原来他们都能够接受和喜欢百里香的味道。

食谱里面提起的新鲜百里香因为还是新年的关系,

到处都找不到新年的香料,所以只有以干燥的百里香代替。

食谱和详细做法来自iCook爱料理



简易脆皮烤鸡 

材料

1.全鸡 ~1 只

2.海盐 ~适量

3.蒜头 ~适量

4.柠檬 ~几片 (我没有放 )

5.黑胡椒粉 ~ 适量

6.干燥百里香香料 ~ 适量


做法

1.全鸡里外清理干净,用餐巾纸吸干水。

2.将黑胡椒粉和海盐混合,均匀的按压涂抹在鸡蛋表面和里面。

3.放入冰箱腌大概3个小时以上或者隔夜都可以。

4.将百里香均匀的涂抹在鸡的表面和外面。

5.将柠檬和蒜头塞进鸡肚子里面,或者加入一棵新鲜百里香也可以。

6.烤箱热度为200‘C ,烤1小时30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

1. 全鸡里面我加入了一条红萝卜,1粒马铃薯,一粒大葱。

2. 配料切成小块 ,用热水煮一下马铃薯和红萝卜以更容易的熟透,也可以用少许奶油爆炒一       下配料才塞进鸡肚子里面也可以。

3. 烤鸡的时候用少许奶油涂在鸡的身上,烤到一半时再多涂一次以让鸡蛋皮更加的香脆。

4. 配料和香料可以随着个人的口味加入,没有限制一定要跟着。


*******************************************************************

今天是初七 = 人日

祝福大家人日快乐!

9 条评论:

  1. 你还讲你懒散啊! 昨日的烤鸡今日就贴上了, 我的烤鸡不知要排到何年何日了, 还在相机里呢!
    所以不能换吃了, 我先吃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May ,

    早安!
    我是因为喉咙疼痛所以起来吃药,吃了药之后一点睡意都没有了,
    就更新布落格咯。
    我真的懒到相机没有电都不愿意去充电,
    所以你说我是多么的懒惰叻?
    这个烤鸡我先请你吃,下次你才请我吃,好不好?
    祝福你人日快乐!

    回复删除
  3. 看起来就很好吃哟
    给我一定吃光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这只鸡不是很大只,
      一个人我相信是能够吃的完的 。

      删除
  4. 漂亮的烤鸡,你还蛮勤劳的,昨天我在面书看到,今天你就贴上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昨晚半夜不舒服起身吃药,
      一起身了就没有睡意了,
      只好更新布落格咯。

      删除
  5. 我也是很懒不想动,所以就逼着自己今天上贴子。
    你的烤鸡烤的很好,看来很美味。等我有空的时候一定会试试看。
    人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 ,

      这只鸡的确好吃,
      不足的是配料里的马铃薯和红萝卜不是很够熟。
      下一次,我要弄好一点。

      删除
  6. 对咯, 不知是过年过懒人了, 就是懒洋洋的, 先请我吃烤鸡醒醒神, 来着的星期天再吃咖喱鸡, 这样就龙马精神了,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