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大笑庆丰年 ~ 鼓油王煎虾



虾是我每逢新年都会购买的一道主要新年菜。

吃了一定会嘻哈大笑,笑哈哈。

食谱来自最爱煮的男人,谢谢他的分享。

鼓油王煎虾


材料:

明虾 ~ 500g
老姜 ~ 6片
青葱 ~ 8段

调味料 :

生抽 ~ 2汤匙
绍兴酒 ~ 2汤匙
蚝油 ~1茶匙
黑酱油 ~ 1茶匙
糖 ~ 1汤匙


勾芡材料 :(搅拌均匀 )

木薯粉 / 玉米粉 ~ 1茶匙
清水 ~ 1汤匙



做法 :

1.烧热1汤匙油,爆香姜片与葱段,然后加入虾煎一煎。

2.煎至虾的表面呈现粉红色时,把虾翻过来煎另外一面。

3.然后加入调味料,以中火炒一炒,加盖一下,开盖炒一炒,最后倒入勾芡既可以盛起。

6 条评论:

  1. 嗅到香味了!!!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珊姑娘 ,

      你的鼻子好厉害哦!
      做法你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删除
  2. Tracy, 我今年还没吃到蝦叻。。。 快快请我吃,让我陪你一起开开心心,哈哈大笑! :)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

      明天我去巴刹看看有没有新鲜虾,有的话我煮给你吃啊!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