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糕 ~ 花开富贵庆丰年


很快的,明天就是元宵节和情人节。

最近网上一直流传着这个很漂亮的发糕。

很遗憾的是,我无法把“花开富贵”发糕做到美美,

加上赶时间的关系,只能够快手快脚的“咔嚓”一张 。

希望你们看得出这是什么东东。

花开富贵发糕 

材料:


中筋面粉 300克


酵母 5克

发粉5克

糖 20克

油 9克

水 130-150克+色素少许。
做法 :


1.把材料揉成团后,一份为红色,另一份为黄色。



2.把红色分割为40克和30克数粒,再将黄色分为40克数粒。


3.首先用黄色杆开包入30克的紅色面团,



4.再将40克的面團杆開包入黃色面團後,放入小紙杯裏等待發酵。


5.等到面團發酵超過杯子就用剪刀在面團表面剪十字形,再拿去蒸十五分鐘。




祝福大家渡过一个美好的元宵节 & 情人节 !

6 条评论:

  1. 我不吃发糕,, 但是我喜欢看美美的发糕。
    你家的发糕很喜气!
    祝你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发糕我也是不吃的,
      只是做来拜拜而已。
      谢谢你的祝福!

      删除
  2. 很美列,一向没做发糕的我,很心动,哈哈

    情人节快乐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家有拜拜不妨可以试做这个看看哦!

      删除
  3. 很鲜艳的发糕!
    情人+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