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电饭煲 ~ 煲仔饭


看香港戏整天都可以听到“煲仔饭”这个三个字。

但就是从来没有试过味道是如何。

年尾放假时刚好香港的朋友来游玩,

带来香港最出名的“荣华”腊肠给老娘我。

刚好我订购的迷你电饭煲来了,加上有腊肠,

我就顺理成章的煮了这简易煲仔饭。


喜欢吃腊味的人会觉得这个煲仔饭好好吃,

如果嘴叼的人就会认为这个不是正宗的煲仔饭。

但到最后,我的结论还是“ 看个人口味 ”。





迷你煲仔饭

材料:

3杯米 ,3杯水

5辨蒜米 (剁碎)

1-2根腊肠

鸡肉少许


调味料 :

蚝油, 酱油,黑晒油,胡椒粉


做法:

1。先煮饭 (3杯米,水 )

2。少许油,爆香蒜米,加入腊肠鸡肉炒熟。

3。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再炒一下。

4.等饭收杆水,倒入炒好的料,搅拌均匀,加盖5-10分钟即可享用。



温馨提示 :

以上材料分量是以我家1.2L的迷你电饭煲为准,

如果没有迷你电饭煲,也可以用家里一般的电饭煲煮,

味道调味料要自己拿捏。



13 条评论:

  1. 偶爱煲仔饭。。老觉得好麻烦。。。你家这个简化多了。。。喜欢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你可以不用担心啦,这个很容易,对不对?

      删除
  2. 我不大喜欢腊肠不过如果拿鸡和香菇来代替的话也很赞吧,哈哈,还有还有的是少少好的咸鱼。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

      其实我个人都不是很喜欢腊肠,还是迁就小朋友而已。
      我相信加虾米,冬菇的话会更加好味道哦!哈哈哈!

      删除
  3. 好可爱的电饭煲!!
    煲仔饭看来好入味!!喜欢喜欢^^

    回复删除
  4. 好可爱的电饭煲!!
    煲仔飯好入味!!喜欢喜欢!!^^

    回复删除
  5. wow...yummy yummy rice, love this rice ya.. by jong

    回复删除
  6. eh !好美味的一餐。喜欢哦。看来很方便使用。很赞。

    回复删除
  7. 我知道这个ngam我
    来,一大碗!!!

    回复删除
  8. 好可爱的小饭煲…
    腊肠饭…我喜欢~

    回复删除
  9. 喜欢你这个简单的煲仔饭,看得出味道很棒哦!你的电饭煲很可爱 :)

    回复删除
  10. 我来吃饭, 但是不要腊肠的!

    回复删除
  11. 好可爱的电饭煲,我也要来一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