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粉虾煲



新年在家没有地方去,在外面吃又吃到怕了,

上网找找食谱走走看看,让我看到这个简单容易的食谱。

家里没有瓦煲的我用了其他煲来代替,

煮出来的味道也不失风味。


冬粉虾煲

材料 :

中型虾 ~ 大约12只
冬粉 ~150g
蒜蓉 ~半汤匙
油 ~少许
芫茜 ~适量

调味料 :

蚝油 ~1汤匙
生抽 ~1汤匙
胡椒粉 ~适量
黑酱油 ~适量
清水 ~1杯

做法 :

1.)先把冬粉浸软。把水滤干。
2)鲜虾洗清,把头剪掉。
3)在瓦煲里,加入油把蒜茸炒香。加入鲜虾炒香至熟,把虾捞起。
4)在原有的瓦煲里,把所有的调味料加入,倒入清水一起煮滚,再放入冬粉煮软,关盖焖一下至熟便可。
5)最后,把做法(3)的虾摆上,加上芹菜即可享用。



** 其实没有瓦煲,就用普通的锅也能煮出好吃的冬粉虾的 **



谢谢娘子的分享。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那天聚会过后不知道吃什么,
      就在家煮了这个吃。

      删除
  2. 这个卖相好,味道也很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出自娘子家的食谱味道一定不错哦!

      删除
  3. 看了好想吃,我饿了,不客气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客气,自己来。
      我拿这个和你换烤鸭,ok bo?

      删除
  4. 这个简单,而且合家人的口味。我也喜欢。这样有提醒了我明天的午餐。哈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感谢你分享那么好的食谱让我常常受惠不少!
      感恩!

      删除
  5. 看似简单的料理,但美味十足哦!:)

    回复删除
  6. 这道菜好吃,而我的孩子就很喜欢那些冬粉。虾看来很大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