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肠蒸鸡腿



我喜欢简简单单的住家菜。

不需要大费周章的煮“九大鬼” (广东话 ) ,

只需要快,简单,美味,我就会很满足。

最近爱上了一本好食谱书,

一本好的食谱书页要懂得看之余,还要动手试煮吃,

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好食谱。

腊肠和鸡腿是不是好朋友?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香蕉和巧克力是好朋友而已。

第一次煮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腊肠和鸡腿也是可以成为好朋友的。

感谢“我家男人爱煮菜”分享简单好吃的住家菜。

腊肠蒸鸡腿 Sausage steamed with chicken meat

材料 :

全鸡腿 ~1个 ,去骨,切条
腊肠 ~1条,去皮,切片
姜丝 ~ 1汤匙

调味料 :

生抽 ~ 1汤匙
绍兴花雕酒 ~ 1汤匙
玉米粉 ~ 1茶匙

装饰品 :

青葱丝 ~ 适量
辣椒丝 ~ 适量


做法 :

1.鸡腿加入调味料 ,腌制30分钟或以上。

2.把鸡腿排入碟里,腊肠塞进鸡腿肉片之间,撒上姜丝。

3.放入蒸笼里,大火蒸15分钟,最后撒上青葱丝和辣椒丝即可。






22 条评论:

  1. 这道菜看起来很不错, 照片也拍得很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
      你知道我的懒惰的人,所以简简单单的才就适合我煮。

      删除
  2. 我闻香而来的,我要吃鸡肉。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其实我和你一样,不喜欢吃腊肠,
      所以只是吃鸡肉而已。

      删除
  3. 我可以带回家作为晚餐吗?!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厨,
      只要你点头,当然可以给你拿回家。

      删除
  4. 啊啊啊。。。给你那么一点,点醒啦!难怪每次都看到腊肠鸡肉煲仔饭!这个食谱简单。。。看似南不了不敢下厨滴偶。。。收藏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简单很多,不要担心做不来哦!

      删除
  5. 这个简直是我老公的最爱
    有一阵子常常闹着要吃,因为他爱腊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现在轮到我的大小瓜在闹着要吃,
      看来今晚会会“安哥”多一次。

      删除
  6. 回复
    1. 要感恩你分享那么棒的食谱让我受惠才真。 :)

      感恩!

      删除
  7. 我也喜欢简单,美味的食谱,改天要买这本食谱来试试看!谢谢分享 :)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

      这本食谱真的让我获益不少,
      你都知道我不是本领煮菜的人啦!
      哈哈哈~

      删除
  8. 这个蒸出来会不会很多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我告诉你没有油水骗人的,但不会很多啦!

      删除
  9. Your photo made this simple dish look so tempting! well done Tracy!

    回复删除
  10. 简简单单有一餐。这个很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现在经济不好,所以要更加省,简简单单又是美味的一餐。

      删除
  11. 我也崇尚简单菜。。。呵呵呵
    看来我找到kaki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Fion ,
      尤其是现在孩子一个早上,一个下午班,如果我还弄“九大鬼”的话,
      我会忙死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