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脯碗仔糕


以前小时候妈妈最爱买碗仔糕给我吃。

配上甜酱与辣酱,那种滋味真的叫人难以忘记。

以前在网站看到别人分享食谱,总是觉得自己很懒惰,

加上一家4口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吃,所以情愿买好了。

在夜市场买了一次,给大瓜试了之后,

大瓜问我会不会做,他爱上菜脯配糕的味道。

孩子喜欢吃,我这个做妈妈的当然快点找食谱咯。

食谱来自Jane家,我直接Copy她家的。


材料:

A: 150克粘米粉,20克薯粉,25克澄粉,230毫升水

B: 625毫升热开水,1大匙油

C: 2大匙油,150克甜菜脯碎, 2大匙蒜米,1大匙糖,1大匙甜黑酱油,1小匙盐

D: 200克椰糖,2大匙水,1大匙甜黑酱油 (这个我没有放)


做法:
  1. 将(A) 米浆料全部搅勻, 浸2小时。加入B拌匀。把米浆倒入小碗中;用中大火蒸约15分钟, 取出待冷. (熄火后等朵分钟才开盖一面糕面遇冷空气塌陷,影响美观)
  2. 将C 油烧热, 爆香蒜, 加入菜脯碎爆香, 加入调味酱料, 试味,备用。
  3. 将D 放在小锅里煮至椰糖完全溶解,备用。
  4. 把冷却的碗仔糕从杯子里取出,铺上菜脯,淋上椰糖酱便可享用。

12 条评论:

  1. 这个赞,找天我也来试试

    回复删除
  2. 這個也是我喜歡吃的!^^

    回复删除
  3. 看起来很赞哦!。。。:)
    我很久没吃这个了,因为外面卖的菜谱都太咸。。。可是我想我的家公家婆应该会喜欢这个,改天做给他们吃。。。

    回复删除
  4. 这个孩子的爸很爱~
    但我只做过一次,嘻嘻!

    回复删除
  5. 我上几个礼拜也是有做,好好吃。好怀念。

    回复删除
  6. 鲸鱼 ~

    这个容易,简单哦!

    回复删除
  7. 蓝色小厨 ~

    不是好吃,是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8. 小鎭 ~

    好久没看到你来我家来,近来好吗?

    我喜欢菜脯的香,甜辣酱。。

    回复删除
  9. Sherleen ~

    菜脯你买回来是泡水大概20分钟就不会咸,而且煮的时候记得试味道哦!

    回复删除
  10. Spdong ~

    这个你不喜欢吃的吗?下次做了拿去你家给你

    回复删除
  11. Ah Loy ~

    就是那天看到你做了我也忍不住要做,实在太吸引人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