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n Kaya 班兰咖椰

看到Bernice那天弄了Kaya,觉得材料蛮简单的,

手痒痒的就跑去买了包椰浆回来开工。

第一次弄,不知道是否成功。

感觉上好像是成功了,又好像失败了。

因为在打芡的时候,觉得2汤匙的分量好像不会浓稠,

就自行再慢慢的添加1汤匙的玉米粉 +1/2汤匙水。

昨晚买了面包,打算今天的早餐吃自己弄的kaya,

没想到昨晚忽然胃很不舒服,吐呕了一大轮 。。。

到现在依然还没有试到我弄的kaya....

原食谱来自星厨房

食谱参考了Bernice,

我改了一点点东西而已。

食谱:

A :
鸡蛋 2个 AA Size
椰浆 500g
幼糖 180g
班兰汁 100ML

B:(芡汁,搅拌均匀)
玉米粉 4tbsp
水 2  tbsp


1.A的材料全部一起搅拌至糖溶化为止,过滤。

2.用慢火隔水煮,每隔10分钟搅拌一次。
(个人就每5分钟搅拌一次)

3.1个小时后,拌入芡汁,慢慢搅拌至浓稠。

4.看到浓稠就代表好了。

5。装入瓶,待冷收入冰厨。








18 条评论:

  1. 胃不舒服要注意饮食哦!
    嗯,你试了再告诉我好不好吃。自家做的没有防腐剂^^
    我怕甜甜的kaya~

    回复删除
  2. 小心照顧自己,別忙壞了。咖椰煮得很滑咧!

    回复删除
  3. 亲爱的,你没事吧!
    如果胃不好,可以把kaya先送人,我在这里sambut你的kaya,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咖椰蛮滑的。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回复删除
  5. ho,胃不舒服就不好再吃椰浆囖!
    别担心,我自己上门来拿kaya嗄~嘻嘻!

    eileen,妳别忙了,我比较近水楼台!嘿嘿~

    回复删除
  6. 比我做的幼滑咧~
    我的第二批kaya刚煮好,甜度减少了,而且比第一次的幼滑,开心!

    回复删除
  7. 有吃药吗?Take care哦~

    回复删除
  8. 看来很幼滑哦。。保重身体哦。。

    回复删除
  9. Pink Lady ~

    我的胃打了信号让我知道要开始注意了。

    老公试吃是说不是很甜。

    因为我们都是怕甜的人。

    回复删除
  10. 巧思妈咪 ~

    谢谢你的赞美哦。

    最近的我没有什么忙,但身体的毛病还是很多。。。





    Eileen ~

    还好,没有事,漏夜去看医生了。

    送给你不是问题,但到你那里会臭吗?呵呵~

    回复删除
  11. Esther ~

    Kaya是很滑,但你的口更加的滑哦。呵呵~






    Spdong ~

    那你快点上面来拿咯,不然家里有很多鳄鱼仔会吃完哦~

    我会通知Eileen等下一轮的啦~

    回复删除
  12. Bernice ~

    你不要开我玩笑啦,我第一次做而已啦。

    快点分享你今天的作品啦,心急啊!






    Shan ~

    谢谢关心,昨晚看了医生吃了药好点了。 ^^

    回复删除
  13. May ~ 谢谢你的赞美哦!

    回复删除
  14. 咖央旋风吹到你家了,呵呵!
    很不错的自家品牌,纯正又香滑。
    好点了吗?除了吃药,也要注意饮食噢!

    回复删除
  15. 鲸鱼 ~

    我最喜欢pandan的味道,嗅+吃=一定非常的棒哦!





    Eunice ~

    不好意思,不知道你的意思。抱歉!

    回复删除
  16. 小鱼 ~

    今天的胃好点了。。。谢谢关心!

    我家的小鳄鱼很喜欢吃Kaya + 面包,所以就学习弄咯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