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错在哪里? ~ 自制水饺汤

一路以来我自问我对我的家人都不错。

我会关心他们的一切,他们的需要。

生活了30多年,我都自认自己还是一个不会孝顺父母的女儿。

但我知道我已经尽力自己的责任,可以说是问心无愧了。

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家有2个哥哥的我,身为小女儿的我,

竟然还是不能够在父母的心中,成为一个他们喜欢的孩子。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父母依然还是帮着2个哥哥,

 掉转头来指责是我的问题,是我错。

到底我错在哪里???

错在是我不够尽我自己的能力付出应该负担的钱,付出能力???

错在是因为我不是男生而是女生???

还是因为我是拾回来的孩子???

我并没有钻牛角尖,我只是凭自己的双眼来看清楚一切。

我只可以说的是,我承认我是一个失败的人。

*****************************************************************************************

学校开始放假了,6个星期的假期。

这6个星期可以说有时间好好休息一番,也可以说没有。

因为现在每天睡醒起来,就得为2个瓜准备午餐。

因为准备午餐这个问题,每天得想一些新玩意给他们。

这次的新玩意是弄水饺。

我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哥哥完成。

看了一次怎样做到哥哥,3两下手脚就完成了大概25个水饺。

而我只是负责煲江鱼仔汤而已。

放了自己种的青葱





19 条评论:

  1. 你也别太自责啦!尽了做女儿的本分就可以了。
    很有厨师架势的哥哥,水饺包得很不错喔!

    回复删除
  2. 没办法啦,上一代人的观念是比较重男轻女,
    如小鱼所说,我们尽女儿的本份就是了~
    你家的孩子都很乖涅~

    回复删除
  3. 尽自己的能力范围就好,别太在意!你家孩子包水饺有板有眼的,厉害!

    回复删除
  4. 小鱼 ~

    有时候真的会有那种我不是亲生的感觉咯。。。




    Spdong ~

    我家的瓜是比较爱吃,
    我常告诉他们,要吃就要做,不做,怎样有的吃?呵呵~

    回复删除
  5. Lay Har ~


    我不是在意,而是伤心。

    觉得她帮到出脸那个,伤心。

    回复删除
  6. 来。。。给你一个hug hug ^o^
    我也有你这样的感受,我家两老也是重男轻女。
    不管我做什么他们都觉得我是拨出去的水,没有用的。
    所以我已经看开了,我尽力就好,其他的就看他们自己的造化咯~~

    回复删除
  7. 亲爱的,换另一个角度来看。。。

    只要做好自己,不要去计较对方如何评价你。
    只要还是家人,爱多爱少,都是一种福份。

    回复删除
  8. 嗯~~只要你尽了本份,那就够了!
    我们不能让所有的人喜欢自己,所以要爱自己多点。。。
    加油喔!

    回复删除
  9. Myme ~

    谢谢你的抱抱!
    有时候他们做出来让我看,我可以当作没有一回事。
    但当话说出来就直接很伤我的心咯。。。

    回复删除
  10. Eileen ~

    或许我真的应该换另外一个角度去看看,去了解。。。

    回复删除
  11. 平淡 ~

    我已经尽力我自己的能力,继续下来就像Myme说那样,

    看他们咯。。。

    谢谢你来为我加油。

    感恩!

    回复删除
  12. 深感妳的傷心!很多事情看在眼里,悶在心底,很嚴重的偏愛症。

    我媽把她儿子寵得只會伸手要錢,是傷心!

    回复删除
  13. 上一辈的人可能都比较疼儿子吧
    这观念已经根深蒂固了:$

    回复删除
  14. 自由天空 ~

    我也很明白你那种感受。

    看到伸手拿钱一样照给点那种情景我也看过。

    回复删除
  15. 鲸鱼 ~

    什么时代了?还有这种观念,真不明白。

    回复删除
  16. 传统父母都会重男不重女。看开一些吧!以前我也曾恼怒巧思外婆比较疼儿子。后来明白过来,巧思外婆其实也是非常非常疼我,虽然不是第一位,但也足够了。

    回复删除
  17. 家人,是我们所不能选择的,天注定。付出不被认同,确实令人难受。从他们身上,做个借镜,让自己的家庭更和睦,心里或许会好过一点。想想孩子,心情肯定会更愉快罗:D

    回复删除
  18. 巧思妈咪 ~

    我生气的是为什么他们要做和讲出来让我看和听。

    回复删除
  19. AngryMommy ~

    我认同你的说法,所以一路来,我都给孩子公平的对待。

    我选择2个都疼爱。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