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痒痒~自制肉干

之前FB朋友们都忙着弄肉干,

看到配方都容易买到与容易的自作,

加上外面卖的肉干1Kg都有差不多RM40大元那么贵,

所以我也决定来试弄一下,好让即将来临的新年可以添加多一份零食。

猪肉 +腌料拌均,搅拌之出胶
放在袋子里压平腌制

嗮干2个小时后的模样

出来啦~可惜样子不美。。。

材料 :

肉碎 ~ 600g

食油 ~2tbsp

蚝油 ~2tbsp

生抽 ~2tbsp

糖 ~ 140g (我放120g而已)

酒 ~1 tbsp (原食谱没有,我个人添加)


  做法:
1.全部材料腌制两小时间或以上,油纸放在烤盘上把肉碎压扁,
   前后都要晒干不然会有腥味。
  
2.烤170度十分钟,翻过来再烤五分钟或至熟,或者100度-20分钟,
   然后170度烤15分钟。
温馨提醒:
1.如果住所不是很有太阳的地方,把材料腌制2小时后,以小火100左右烘干,
  再以大火开始烘烤。

2. 隔夜里味道更佳哦!

23 条评论:

  1. 哪有不美?看起来好好吃哦!6oog肉碎可以做几片呢?我也好想试着做。会难吗?

    回复删除
  2. 你开始练习了哦?看起来不错哦~
    对了,我有个朋友在FB add你,要跟你买纸托~

    回复删除
  3. Qi Qi ~ 差不多咯,还有2个月就是咯~

    回复删除
  4. Yun ~

    我把分量除2,大片的有3片。

    不会难啦,记得要搅拌出胶哦~

    回复删除
  5. Bernice ~ 是时候咯,再不学习就来不及咯~

    回复删除
  6. 我有机会自己做肉干了~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7. Angie ~ 做了分享啊!呵呵~

    回复删除
  8. 样子不美不紧要,最重要是。。。好吃:)

    回复删除
  9. 请问你的肉干会硬吗,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10. 对咯,这个最近很红咧!
    不美无所谓,最重要好嘛!
    妳觉得味道如何?跟外面的有像吗?

    回复删除
  11. Joelyn ~

    我个人觉得好吃咯,最重要是不要太厚哦~






    Margaret ~

    如果不厚当然不硬咯,记得要隔夜里味道更加好吃哦!

    回复删除
  12. 鲸鱼 ~

    快点做,好好吃哦!



    spdong ~

    个人认为没有炭的味道咯,外面卖的是炭烧的嘛~

    自己做的怎样都是卫生 + 好吃咯!

    回复删除
  13. Thanks for sharing, i might try this out during coming CNY.

    回复删除
  14. 最近这个很红噢!
    卖相很不错,我也想玩玩看。

    回复删除
  15. Sonia ~ 不用客气!




    小鱼 ~

    红是因为每个人都想自己学习做,所以你也要做哦!呵呵~

    回复删除
  16. 之前那个牌子的肉干有问题,明年过年的肉干我也打算自己做。

    回复删除
  17. Pink Lady ~

    自己做玩下啦,很好玩而且还可以拿到经验哦!

    回复删除
  18. 好巧,我也上了肉干食谱。。呵呵 ^_^

    回复删除
  19. 我自己带面包来咯!哈哈。。

    回复删除
  20. 油亮油亮的,看到我心痒痒类。。。我好想学做,这样明年过年就可以省一点钱了。嘻嘻。。。

    回复删除
  21. 看来很好吃。过年自己也来做一做。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