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点酒味~Coffee戚风蛋糕



C = ?   =  Coffee

哈哈~~~有点白痴的我。

喜欢翻开同一本书,同一本书可以看很多很多次。

好看的书就算看一百次也不会觉得无聊。

看中这个食谱是因为这个蛋糕需要放到Kahlua酒。

一年前朋友去Langkawi拜神,刚好那时的我最喜欢弄Tiramisu,

所以就托这位也想吃我亲手做Tiramisu朋友帮我带一支回来。

那时的价钱真的很便宜,才RM40而已。

这个价钱连我自己也吓得一跳,因为真的很便宜,外面买或者飞机场都需要整百元哦!

 因为便宜,所以这位朋友也没有收我的钱,

只吩咐我每当使用这支酒的时候一定要想起他,

想起他时一定要请他吃蛋糕。

好花不常开,这位朋友因为某些原因,离开了我 。。。

但到现在我依然还是那么想念这位朋友 。

酒我不敢分太多,因为未必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到。

我只跟着食谱放了20ML而已。如果你接受的了酒的话,

个人认为还可以再添加10ML 。 ( 等于30ML)





出来的颜色很温柔,很舒服,带有一种很安宁的感觉。

味道?不用说,当然是香啦 ~呵呵!

还好这次吃了不会像上次那样喝了Coffee头晕,

不然的话,我家就永远不能够再出现Coffee咯。





食谱依然是出自Carol老师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新书,Pg 204

面糊:
蛋黄 5个
砂糖 20g
植物油 30g
牛奶 40g
即溶Coffee粉  1.5Tbsp
底粉 100g
Kahlua酒 20ML

蛋白糊:
蛋白 5个
柠檬汁 1tsp (我放小许TATA粉)
砂糖 60g

* 一般的戚风做法。

*牛奶加热至80“c左右,将即溶Coffee粉加入混合均匀待凉。然后加入蛋黄糊里。

* 170'   40分钟 。(个人的烤箱温度不一样,所以根据自己的烤炉来烘烤 )


11 条评论:

  1. 我来偷师~ ^^
    看来我也必须买瓶回家,咖啡的味道应该会蛮受欢迎的吧~ ^0^

    回复删除
  2. Vernice大小姐 ~ 坐了那么多次飞机也没有买到这瓶酒吗?那要打pet pet咯!但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你已经帮我买了我要的那瓶。哈哈~

    回复删除
  3. 人家最近才学烘焙嘛。。就会戚风与几款小饼干而已,功力还没你们那末深~ ^^ 咖啡酒我有,不过是Baileys的。。应该不能做烘焙用吧??

    回复删除
  4. 哇!一早我就有早餐吃了。
    最近你家的戚风做的很美!我家的kahlua酒用完了。等我买了要试做这个。谢谢分享。。。。。。星期五了,七月的开始。周末有什么节目啊?

    回复删除
  5. Vernice ~ 你可以看之前我所做过的7风蛋糕,里面有一个7风水用Baileys做的。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Joceline ~ 7月的开始,很多东西要开始进行了。例如 。。。。
    周末?连续2个星期6孩子们都有读书,所以依然一样的在家等发霉。

    回复删除
  6. Vernice ~不知道为什么我发布了你的留言,但在这里看不到。气。。。

    回复删除
  7. 我觉得KAHLUA酒不会很浓烈,倒多一点也不怕:)

    回复删除
  8. 我还以为是南瓜呢。。。^_^

    回复删除
  9. 鲸鱼 ~我那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langkawi买的,所以好像没有什么酒味。




    Neyeeloh ~ 不可以整天南瓜啦,看得多你们也会觉得“显”啦。

    回复删除
  10. 如果是我的话,会加到30ml。香哦。。。烤箱蒸发了酒。。。不是喝酒的酒了。。。可以安心吃哦。。。

    回复删除
  11. Joelyn ~ 对,因为烘烤的时候蒸发了酒,所以还可以再添加多一点。
    如果不是小瓜们要吃的话,我就敢敢去咯~嘻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