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兰椰丝Ang Ku Kuih





食谱来自蒸蛋糕与糕点的喜悦。

材料:

糯米粉       250g
砂糖          1 tbsp
油              1 tbsp
班兰汁      150 -180ml
香蕉叶      适量


陷料:

椰丝     200g
椰糖     200g
清水     125ml
班兰叶 2片


做法:

准备陷料

把椰丝在热蒦里干炒香浓,加入清水,椰糖及班兰叶同煮至糖溶化。并不停翻炒至椰丝香浓入透及微干,盛起,待冷却后使用。

2.糯米粉,糖,油及其余的材料一起轻柔搓均匀成面团,将面团分成小等份。

3.包入适量的陷料,搓圆,压入模型,按出图纹。扣出备用。

4.香蕉叶涂油,ang ku kuih放上,中火蒸8-10分钟至熟,取出,马上涂上少许食油即可食用。

21 条评论:

  1. 好美的Angku kuih哦!应该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2. 美美涅!最近常做ang ku kuih哦!

    回复删除
  3. 越来越进步咯。。。。很漂亮。。。我要2个。。。

    回复删除
  4. 我来了。绿茶冲好了吗?夜宵应该可以吧!

    回复删除
  5. Janet ~ 我觉得好吃,因为里面有椰糖的关系。



    Shan ~ 最近少了咯,做蒸的东西比较多。^^




    Joelyn ~ 2个够吗?还有哦~

    回复删除
  6. Joceline ~ 冲好了,现在只等待你makan而已。嘻嘻~

    回复删除
  7. 美叻~我喜欢吃
    可是从来没有动手做过:P

    回复删除
  8. J.o ~ 没有动过手做过?那就快点做咯~很好吃的

    回复删除
  9. 我有3公斤的粘米粉,请问你会做猪场粉吗?

    回复删除
  10. 这本书不错,我的蒸蛋糕大多数来之这本书.

    回复删除
  11. 好美的ang ku kuih! 我还没试做过,早知道向你偷师,不用在前几天我的baby做一岁大日子拜拜的时候找不到人订,最后买到不美的,花纹都看不到,hai...........

    回复删除
  12. 成品越做越漂亮了!
    这食谱的成品冷却后会很硬吗?

    回复删除
  13. 我喜欢你家的angkukuih ^^
    椰丝内馅的我还没吃过呢~

    回复删除
  14. Tracy~我喜欢这个!请我吃哦~~我买了模,但不懂几时才能开工!最近累死了!><

    回复删除
  15. 我看得口水乱滴,我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16. 做末没有咬开一口,
    让我看看内馅的?O(∩_∩)O

    回复删除
  17. ccm2poco ~ makiko爱情坟墓里面有做猪常粉底食谱。




    小蛋糕 ~ 是咯,我很喜欢这本食谱,真的很赞!




    Mimosa ~ 没关系,现在学习也来的及。记得买木雕模型哦!



    spdong ~ 如果放进Tupperware就不会硬啦,如果吹到风也是会硬的。




    Pink lady ~ 谢谢你喜欢我弄得ang ku kuih。椰丝味道不错吃的哦,可以试下。^^




    小鬼 ~ 请你吃不是问题。有回来kepong就找我,我弄给你吃。要照顾小朋友说北京忙一点的。




    丽霞 ~ 不要乱滴,我请你吃。要多少个?自己拿。^^

    回复删除
  18. Qi Qi ~ 不好意思,因为好吃,我忘记拍照片。paiseh

    回复删除
  19. 酱好吃哦?我也要学起来了,有椰糖耶,我喜欢 ^_^

    回复删除
  20. 哟,我喜欢这个,你的很美,我喜欢青青的:)

    回复删除
  21. neyeeloh ~ 我个人觉得好吃哦,有时间不妨试下。^^



    鲸鱼 ~ 这个是用班兰汁做到,没有添加任何颜色素。味道好香,好香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