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来香橙戚风 ~ 意外礼物




朋友送了包在来米粉给我,可是我这个懒虫一直只会用面粉,而忘记用在来米粉。

翻开食谱,看到有在来的食谱,就决定试做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柔软。


出来真的不会令人失望,真的很柔软。




食谱来自Carol老师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Pg228。

面糊 :

蛋黄  5个
砂糖  10g
植物油 40g
低粉 60g
在来米粉 30g
橙汁 50cc
香橙皮 60g

蛋白糊:
蛋白 5个
柠檬汁 1tsp
砂糖  50g


一般的戚风做法。

*********************************************************************************



收到了来自FB朋友的礼物。

这位朋友上个星期从台湾回来就寄了给我。

这是一份很用心很赞的礼物,里面包括有来自台湾的小食,林林总总的。

虽然我不曾去过台湾,但我知道哪里有很多好吃的小食哦!











这个模型来自Tupperware公司。我不曾买过Tupperware公司产品,

但我知道他们的产品很好,他的accessories不用怕卖不到。

之前就是在Sally家看到他用这个模型,就问起他在哪里买到,

可是那时这个模型已经没有的买了,我也跟着忘记了,没有一回事了。

没想到的是,这个模型又在6月份重来了。
 
更没想到好记性的Sally还记得我寻找这个模型,

在台湾回来后就把它寄到我家来了。

好事成双,更更更。。。没想到的事,这次一收,就收到两个。

另外一个是来自常常和我一起吃饭,喝茶,吹吹水的朋友,EL。

这份是提早了3个月的生日礼物哦~

谢谢你那么早就送生日礼物给我,我非常的喜欢哦~爱死你了!

很谢谢你们两位为我带来这份礼物和你们的心意,我很喜欢,很开心。

祝福我们友谊永固!




再来也是一位很有心得朋友,

虽然她没有什么活跃在FB,但她依然很关心我。

她也为我送上一份礼物。

虽然是一份很小的礼物,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份很珍贵。

因为未必每个人都会送礼物给朋友,

就像Joelyn说那样,“like key你,所以就想送妳些小小心意,”

不like key你为什么要送你?

Wei Wei,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但真的很谢谢你送我的礼物。

虽然我们只见过一次面,私低下却是整天“8”啦,

但还是要祝福我的友谊永固,友谊长存!






16 条评论:

  1. 这次我可没送哦。。。虽然榜上有"名"。。
    对啦,她们like你就送你。。。。很难得的友谊哦。。。

    回复删除
  2. 期待你做更多戚风蛋糕和jelly咯!^_^

    回复删除
  3. 鲸鱼 ~ 模子真的蛮漂亮的哦~



    Joelyn ~ 是真的,就算你送多少东西给别人,别人不like key也没有用.



    Shan ~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只会记得面粉,在来米粉没有什么记得.呵呵~


    neyeeloh ~不用羡慕的,你也一样会有的哦~

    回复删除
  4. 你人缘好...很多人很喜欢你...

    回复删除
  5. 好多礼物哦~真幸福呢!^^

    回复删除
  6. 看来台湾真的是一个掘宝的地方,很适合我们这群人去挖...哈哈!

    回复删除
  7. 哇。。戚风看来很细致,很松软哦!!
    大家都like key对方,所以就礼尚往来咯!
    祝大家的友情长存^-^

    回复删除
  8. 哇!!好多礼物!!幸福ing~ ^^
    看见那个Tupperware的菜燕模,好怀念噢!!
    记得妈妈以前就是用酱的模型来做菜燕给我们吃~
    期待你的大作噢!!

    回复删除
  9. Jenny ~ 或者吧。。。。



    Pink Lady ~ ^^


    eileenlee ~是咯,我看如果我去到台湾的话一定会穿洞回来。哈哈~


    myme ~蛋糕真的很柔软一下哦~对待,因为like key对方,
    所以就送上一点小心意,希望大家都开心。


    Vernice ~ 是咯,之前就是看到这个模型而想起小的时候妈妈常常用这个模型做Jelly给我们吃,尤其是在中秋节那天。所以一看到这个模型就特别的欢喜。

    回复删除
  10. 这个模很可爱咧。
    你很随和,所以大家都那么喜欢你,我也喜欢和你这样的人做朋友。

    还记得上回我做蛋糕,
    你一直教我怎样做,
    还把电话号码给我,叫我不明白就打给你。
    我超感动。。
    以前我有一些现实的朋友,
    每次问她食谱,她都是敷衍的告诉我罢了。
    不如网友你们这般的无私分享。

    真的谢谢你/你们+我~

    回复删除
  11. Nes -Life ~ 我是一个脾气很臭的人来的,所以没有什么人愿意和我做朋友。
    自己学到到东西当然希望别人也会啦,那么才有话题一起谈了嘛!如果永远只有自己会的人,那里还有人和我聊叻?而且分享也不需要钱的东西嘛,对不对?

    回复删除
  12. 这就代表你人缘好^^
    蛋糕做得很好呢~其实在来米和我们这边的粘米粉一样吗?

    回复删除
  13. 小鬼 ~其实我不是好人,脾气超级臭的啦。。。
    我听他们说是一样的,我看了包装袋写的用处也是一样哦~

    回复删除
  14. 你好啊=)) 想請問你の模型是在哪裡買的呢?
    因為我媽媽對做燕菜也很有興趣 所以我想買些模型送她~
    可以告訴我是在台灣哪裡買の嗎?謝謝啊=))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