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香橙在来戚风





答应了今天与FB朋友见面。

不知道要做什么蛋糕,就来我的老动作,弄了个在来7风蛋糕。

用了4方模型弄了美美的7风蛋糕。

这次的蛋糕我加了点蜂蜜 + 大量的橙皮。

烘的时候满间屋子都飘着一阵阵的橙味。

嗅到橙的味道连人都立刻精神了点。

食谱依然是来自carol老师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pg228


面糊 :

蛋黄  5个
砂糖  10g (我换成了蜂蜜 )
植物油 40g
低粉 60g
在来米粉 30g
橙汁 50cc
香橙皮 60g

蛋白糊:
蛋白 5个
柠檬汁 1tsp
砂糖  50g


一般的戚风做法。

14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弄7风或满分来送人~失败率比较底,呵呵!

    回复删除
  2. Pink Lady ~ 对,失败率真的比较低。所以做这些送人真的安全一点。



    Qi Qi ~ 真的蛮特别一下。之前已经用过了一次。

    回复删除
  3. 大量的橙皮哦,我也闻到了~~呵呵

    我也喜欢香橙口味的7风。怎吃都不会腻!

    回复删除
  4. 要送人,我也考虑7风哦:P
    4方模蛮美的:)

    回复删除
  5. 也飘到我家来了。。。。

    回复删除
  6. 8爪鱼 ~ 老大一辈的全部都喜欢橙和班兰味道,因为就像你说的那样,怎样吃都不腻,




    鲸鱼 ~ 容易 +简单 = 大方得体。




    Joelyn ~ 那么厉害?竟然会飘好你家?厉害厉害!

    回复删除
  7. 加了大量的橙皮,一定很香哦 ^_^

    回复删除
  8. 美美美咧!我打算10月烘给喜欢橙味蛋糕的表妹做生日蛋糕。^_^

    回复删除
  9. esther ~真的很香哦!




    shan ~ 好彩你不是说做给我。不要误会哦,因为不想麻烦到你而已。

    回复删除
  10. 方型的戚风真的好特别。

    的确,简单就是美。

    回复删除
  11. 好漂亮!!!大量的橙皮一定很香又好吃~ ^^

    回复删除
  12. eileenlee ~ 真的很特别,因为我在KL也没有看过。


    Vernice ~ 对,真的很香。你想吃吗?

    回复删除
  13. 想!!在等你有空出来喝茶~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