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抹茶蛋糕卷


















心血来潮,看见Joceline 家弄了蛋糕卷 ,

自己也不曾做过,手痒痒的我就拿了孟老师的100道蛋糕卷,

找了这个食谱出来就开始开工了。

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以为这不会是难倒我的蛋糕,

最后搽鲜奶油而难倒我了。。。。

最令我失望的是,鲜奶油不够,但味道却好好吃哦~~

或者是因为我本人喜欢抹茶的关系,

所以觉得味道好好咯。

P/S :在孟老师的烘培园地哪里给 了孟老师看这张照片,

孟老师给了我这个蛋糕一点意见,我Copy放在这里,

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大家有用到。

1.)如果蛋糕紙的防沾效果不是很好,在撕的時候用手稍微輕壓著蛋糕,另一手慢慢地撕,就

不會破掉。2)將刀子稍微加熱一下,然後一手扶著蛋糕,另一手輕輕地用鋸的方式下刀,切割

面就會很平整。....以上是根據照片的小缺失,提出意見。^_^

老师,用面包刀切还是用普通刀切开比较好?

用任何利的刀,刀面越薄越好,像某些牛排刀也非常適合。

13 条评论:

  1. 我看不出哪里失败哦~

    回复删除
  2. 味道好又怎么可以说失败呢?
    多练习,下次一定卷的更美:)

    回复删除
  3. 失败是因为奶油抹得不够?
    这哪算失败呢?哈哈~
    第一次的作品已经很好了,至少不会卷断^^
    卷卷卷~熟能生巧!

    回复删除
  4. It looks succesful, keep on trying, will be very beautiful next time.

    回复删除
  5. 装修后,第一次来呢!

    做得很好啊,哪会失败??我也想学蛋糕卷哦!

    btw,你有哪本《孟老师》的书?

    回复删除
  6. 同样的。还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我们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7. spdong ~有啦,你没有看到蛋糕的表面很多线条嚒?

    Pink Lady ~嗯!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再弄。

    Bernice ~我看到你家的那么美,我羡慕到要死哦~

    Mimosa ~Thanks !

    shan ~我家换装很久咯!可能因为你电脑坏了你没有上网看到啦。
    是的,我有那本中式面食那一本。

    Joceline ~对!真的过不了自己那一关。尤其是看到你家的之后,我更加过不了!请问你的蛋糕卷里面也是鲜奶油吗?

    回复删除
  8. 哗,蛋糕卷咧!
    第一次卷都算不错了,难道你还不知足吗?

    回复删除
  9. esther ~我觉得有要求才会进步。如果那么快就知足那里会有进步的空间?

    回复删除
  10. Tracy,对自己有要求是好事,不过不要太过严格啦!
    第一次做已经是很好了啦^^

    回复删除
  11. Angie ~或许我自己过不了自己那关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