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琳 ~Madeleine






















玩过了蛋糕卷之后,现在就轮到~~马德琳出场了。

弄马德琳的贝壳模型, 其实老早就在Daiso看了无数次,

只是没有想过要购买而已。

刚巧那天去PUCHONG有经过IOI MALL,

就决定进去“八一八”,看看有什么好料。

无意中让我看见了这些贝壳模型,

想起那天与Esther一起去bake with yen时看见与谈起贝壳模型,

就决定买2套回来,看看什么时候弄也好。

心血来潮的在网站里发现有马德琳的食谱,

而且分量弄出来也不会很多,就决定把贝壳模型开张试用。

做这蛋糕其实很容易,不需要用到打蛋机,

只需要一个搅拌器搅可以做到了。

常听别人说,做马德琳模型一定要搽多多牛油和撒多多面粉在模型里,

弄出来的马德琳才会美美, 而且烘出来的马德琳肚子要有涨起来才算是成功。

我的马德琳每个都有肚子涨风,只是没有涨的那么厉害而已。

我不曾经做过这个蛋糕,所以我想问问各位做过这蛋糕的朋友们,

你们做出来的马德琳会像我的作品那样旁边会有硬的感觉吗???

要怎样做才会好吃? ??

食谱 :


鸡蛋   1粒
糖份   60g
柠檬皮 1/2粒
低粉   50g
发粉 1/2茶匙
融化牛油  50g 

1.鸡蛋 + 糖份充分搅拌均匀.
2.加入柠檬皮,所有的粉类和融化牛油.每加一种材料后都需要搅拌至柔滑的状态.
3.盖上保鲜纸,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4.模型涂上大量的牛油与撒上面粉.
5.将面糊放入挤花袋中,挤至8分满即可.
6.170'C ,20分钟 .











10 条评论:

  1. 我也没做过哦!连模都没有>.<
    你的很成功哦~个个都是大肚婆!哈哈~

    回复删除
  2. Pink Lady ~模型是在Daiso买的,RM5一个.我的应该是失败啦,因为旁边有点硬哦~

    回复删除
  3. 我也没做过耶,原打算网购个模回来,竟没货了=[
    你做的个个肚子涨风,应该成功吧~
    最重要是---好吃吗?

    回复删除
  4. Bernice~ 不需要网购啦,daiso就有了,而且才RM5而已.我觉得蛋糕旁边有点硬,吃下去就很香柠檬味

    回复删除
  5. 这个马德琳食谱我也有,就是没想过要做来吃,也许看那一天有空也要来试一试这马德琳的味道了^^

    回复删除
  6. 鲸鱼 ~ 不要排队咯,赶快动手试做啦。


    Angie ~有时候不感兴趣的东西我也是没有想过要做的。要看兴趣啦。

    回复删除
  7. 我来吃。。哈哈。。

    因为最近太胖。。不可以自己做~哈哈哈~

    有空也要做作看。。请问一定要涂多多油和粉在模子吗?谢谢!!

    回复删除
  8. 爱宅 ~对,要涂多油和撒粉,把多余的ko出来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9. 好吃吗??

    每次去Daiso都看到这个模型,但想到还没想要做,所以就不买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