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老了。。。。

















孩子们在学校带了一本书回来,
里面有些字句很值得我们大家一起分享的。

当你嫌弃父母时,请你读读以下的故事。。。

当你的年纪还很小的时候,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教你用汤匙吃东西,用杯子喝水。。。
教你学走路,学说话。。。
教你读童书,穿衣服。。。
当你大便在裤子时,我们帮你洗屁股。。。
你还记得我们教你学习了很久才学会的第一首儿歌吗?
第一天上幼儿园时,你哭了。我们就站在门外陪你直到放学。
当你半夜发高烧时,我们紧张得马上送你去看医生。。。。
你说喜欢坐车,我们就载你到处逛。。。
所以。。。。
当有一天,我们都变老时。。。
我们啰啰唆唆重复一些老掉牙的陈年往事。。。
当我们一时反应不过来或是接不上话时。。。
请多多体谅我们。。。
当我们开始忘记系扣子,绑鞋带。。。
当我们梳头时,手开始不停的颤抖。。。
请不要催促我们。。。
当我们开始在吃饭时弄肮脏衣服。。。。
请不要责怪我们。。。
因为你们在慢慢长大,而我们却在慢慢变老。。。
只要你们在我们眼前,我们的心就会很温馨。。。
如果有一天,当我们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的时候。。。
希望你们能扶我们一把。。。
如果有一天,当我们大小便失禁的时候,请不要骂我们。。。
这一切都不是我们想要的,只是我们已快走到人生最后阶段了。。。
当我们即将离开人世时,请你们紧紧握住我们的手。。。
就像。。。。
就像当年我们紧紧牵着你们的手一样。。。。

好好的珍惜与疼爱你们的父母!!

11 条评论:

  1. 我不知道将来两个儿子是否能做到,但媳妇就真的强求不来了!

    回复删除
  2. 看到最后。。快哭了。。虽然之前就看过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 spdong,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回复删除
  4. tracy

    这个短文,我有看过
    越看越感动,父母真的伟大

    让我时常谨记:
    对年老的父母要有耐心,才不会伤到他们的自尊心 :)

    回复删除
  5. spdong ,neyeeloh ~我个人也是那么认为,所以现在孩子还在sayang我时,我就尽情的享受。

    miomio ~不要哭,好好的疼爱你的父母以做回报。

    0620 ~真的,对待父母真的要很有耐心,没有耐心真的很伤他们的自尊心。

    回复删除
  6. 好感人,我流泪了。。。。
    今天我们疼爱家公家婆和父母,他日儿子媳妇和女儿女婿就会疼爱我们,我坚信这道理!

    回复删除
  7. myme ~孩子们是看着我们长大的,我们做什么,他们以后就会做什么。所以我也相信只要我们做的好,他们以后也会对我们好的。

    回复删除
  8. 我的看法是,目前只要我们做的到的一定尽力去做(对父母),至于将来孩子会如何对待我们那要看未来的媳妇是个怎样的人了,我也不敢期望太高只希望他们心中留一位子给我们就好了。

    回复删除
  9. 只要相信就会看见,看见就会实现。。。。所以我相信我孩子们都会很孝顺我的,哈哈。

    回复删除
  10. 看完后,感觉很惭愧,自己没有尽过责任照顾父母
    曾经想过要对父母好,可是,每每要实现时总会有些事给阻碍了。

    回复删除
  11. Angie ~是对,有时候媳妇那里也是关键之一。

    Joelyn ~我也相信你的孩子会孝顺你的,你那么疼爱他们。

    esther ~有时间就多点打电话回去,也算是关心他们的一部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