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口大笑的椰糖发糕






本来打算今天跟妈妈去拜拜的,

还弄了一大堆发糕准备去拜爷爷和嫲嫲,

有班兰味,有原味,还有这个椰糖味的,

可惜一通电话来,没有人看2个魔鬼,

所以就没有的去了。唯有麻烦妈妈帮我拿去拜拜咯。

这个发糕笑的很开心哦,

我的在慧芬的家看到的,

一样,如果去拜祖先没有问题,

如果是拜家里的神,是吃素的,就不可以用这个食谱咯。

因为这个食谱里面有鸡蛋。

这个食谱网包你们做了一定“发”!

谢谢小芬的食谱。

材料:
自發麵粉--250克
發粉--1小匙
黑糖--150克
雞蛋--1粒
清水--200ml
牛油 /marjerin--50克
Pandan 葉--幾片

做法:
1)黑糖+清水+pandan葉煮溶,待冷。
2) 牛油隔水煮溶,待冷。
3)雞蛋打散,過濾。
4) 把(1)+(2)+(3)倒入麵粉及發粉,攪拌均勻。
5)倒入紙杯達9分滿。
6) 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

12 条评论:

  1. 我是来偷师的。。嘻嘻

    回复删除
  2. Angie ~不要那样讲啦,大家一起学习学习。而且你的也成功了啦!

    回复删除
  3. 果然是发到美美的。我想接下来,你也会发啦!

    回复删除
  4. Joceline ~我的脸那些痘痘就发了不少咯!哈哈!

    回复删除
  5. 发啊发。。发啊。。发。。。。近来都吹发啊糕的,因为要应付清明节吧。。。。

    回复删除
  6. Joelyn ~是啊,所有的人都要应付清明节,所有都很忙的做法糕。

    回复删除
  7. 发得很美~

    本来想学做发糕去拜祭公公的,但是拜六有做工,所以没能做到。

    回复删除
  8. shan ~最近跑去哪里了?怎么没有看见你哦~?

    回复删除
  9. 东东 ~有空就试做吧!

    回复删除
  10. 请问黑糖是brown sugar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