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oyaki ~章鱼烧


章鱼烧在夜市场售卖的价钱很贵,3小粒就已经是RM5.50。

但我家的哥俩们却爱吃到无法停口。

为了可以不需要浪费钱,还可以吃个痛快,

败家时就顺便一起败了模型回家慢慢玩。

原来,烤章鱼烧也是需要烤功夫的,

我的每一粒都不是烤的很漂亮,

看来我还有去找师傅拜师学艺。


Takoyaki 章鱼烧

材料 :

章鱼烧专用粉 ~ 250g
蛋 ~1粒
水 ~350ML

陷料 :

章鱼切小块 ,包菜切碎,洋葱切碎。

沾料:
柴鱼片 ,章鱼烧酱,还苔粉。

模具 :

章鱼烧模具一个

做法 :

1.蛋打散,加入章鱼烧专用粉和水,搅拌成没有颗粒面糊。

2.章鱼烧模型烧热,涂上一层油,面糊倒入模具2/3满,然后将适量馅料加入。

3.等面糊烤到可以翻转时,用钢签在周围划一圈,将另外一面转过来继续烤至有弹性,即可取出。

4.章鱼烧涂上适量的章鱼酱,撒上适量柴鱼片和海苔粉即可食用。





17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欢吃,但实在太贵而不舍得买。。。 请问你是在哪里买到章鱼烧的模型和钻用粉? 可以麻烦email lsh126@yahoo.com. 吗?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章鱼模型我是在淘宝购买,
      而专用粉是在daiso和日本上当购买。

      删除
  2. 厉害!!我也想弄来吃了!!我家还有柴鱼片!但是好懒惰哦!去你家吃可以没有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你怀孕了,是比较懒惰和累,
      没关系,来我家,我弄给你吃。

      删除
  3. 厉害!!我也想弄来吃了!!我家还有柴鱼片!但是好懒惰哦!去你家吃可以没有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这个我们家也很爱,原本也想败个模子回来,但是。。。我想应该是两天捕鱼,三天晒网。。。所以来你家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那个小瓜是热爱章鱼烧狂,
      我相信在我家有个不是两天捕鱼的。
      哈哈哈!

      删除
  5. 我也很喜欢这个,因为我喜欢柴鱼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柴鱼片真的好好吃哦,我超级喜欢。

      删除
  6. 这个在我们这里的pasar malam可以找到,今天就等你请吃吧,可以省掉RM5.50。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
      在你的国家这个需要多少钱?会贵吗?

      删除
  7. 我也是嫌外面卖的不够我吃,一盒才三粒!
    你上面那一碟应该够我享用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面那碟只有8粒而已,够吗?
      不够还有哦!

      删除
  8. 我在日本玩过,要弄到圆圆,真的不简单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有两个瓜那么厉害,
      昨天还是大瓜弄,我负责吃而已。

      删除
  9. 之前看过这个模子好像蛮贵的, 是吗?

    回复删除
  10. 这个我吃过,也超爱的!
    谢谢你分享做法,我也好想学呀!!!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